【新大头条】新疆大学与和田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2-09 19:24 浏览量: 3179

2023年2月8日,新疆大学与和田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和田市举行。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和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出席仪式并致辞。许咸宜同志与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同志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分别与和田地区民宗局、司法局签订“新疆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设立和田地区实践基地协议”“新疆大学和田地委全面依法治地委员会法治进校园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和田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买买提艾力·吐尔洪主持。

许咸宜对和田地委、地区行署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校地携手、互惠共赢的具体实践。新疆大学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高校,始终自觉担当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重要使命,与各地州在共建科研平台、矿产资源开发与利用、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及成果转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治疆、文化润疆等方面积极开展校地合作,2022年度科研经费突破5亿元,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加快与和田地区建立深度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合作,将双方的合作推上新的台阶,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和依法治疆等方面积极探索,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做出实效,助力和田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对许咸宜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疆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和田地委、地区行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新疆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高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此次新疆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科研平台、人才培育等优势,针对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开展重大决策咨询服务合作、开展科技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支持人才智力工程建设、提供干部人才培训”七个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为促进和田发展改革稳定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密切沟通协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质效水平,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双方隆重举行了“新疆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研究基地(和田地区)”和“新时代依法治疆研究基地实践中心(和田地区)”揭牌仪式。和田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磊,和田地委统战部以及地区民宗局、司法局、发改委、教育局、人社局、科技局、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哲学研究所所长顾光海以及大学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法学院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