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新闻】新疆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111”计划)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2-09 21:01 浏览量: 3637

近日,教育部和科技部公布了2023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新疆大学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立项。这是自2018年以来我校第二个国家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新疆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为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理科基地、“应用数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基础数学”为自治区重点学科、“数学学科”为自治区优势学科和自治区高峰学科等。“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由冯新龙教授作为基地负责人和学术带头人,汇聚十余名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和三十名国内学术骨干,集中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基地优势、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研究方向和研究工作设想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自主创新、集成创新而展开研究工作,既有重要的学科意义,又有明确的应用背景,符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要求,对提高我国数学与应用数学整体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际竞争力和保持基础学科研究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数学学科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具有重大推进作用。

“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将秉承“国际性开放性学术性实效性服务性”理念,营造开放活跃的学术氛围,瞄准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为导向,力争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杰出数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学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稳健发展,建设成为适应新疆战略发展需要的、具有新疆特色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为西部地区培养输送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的优秀青年学者,推动新疆数学整体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增强中国数学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学术影响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