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学子在“哲寻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2-06 19:15 浏览量: 1868

12月4日上午,由暨南大学、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2年首届“哲寻杯”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决策对抗大赛圆满结束,由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三名本科生组建的奋勇争先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沉着稳定的比赛状态以及出色的发挥,从众多985、双一流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和最佳对抗决策奖两项殊荣!

“哲寻杯”赛事是由国内公共管理学科及高等教育相关学术机构主办的公共管理类全国性学科竞赛,大赛分为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开赛以来,先后有西北赛区、华中赛区、 华北赛区、华东赛区、东北赛区和南部赛区等五个赛区的240多所高校积极报名参赛,参赛队伍中涵盖国内公管领域多所知名高校,在进入本次总决赛的66支参赛队伍中,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雷霆教授、唐先滨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秦勇琪、欧阳勇、张先进三名同学为主要成员的团队不辱使命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蟾宫折桂一举夺魁。

这次组队参加“哲寻杯”大赛再获殊荣是贯彻学校“以赛促教,以赛励学"创新实践教学模式的成功典范。该比赛项目由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公共管理演练沙盘对抗、线上答辩三部分组成,相比于传统案例大赛,本次比赛更侧重各小组通过数理模型的系统性思维、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应对公共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推进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加强公共管理类院校间的交流 与合作,引导学生关注我国公共管理热点问题,培养具备良好理论素养和分析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在参赛过程中,团队从答辩方案设计到PPT的打磨,再到答辩环节的演练前后耗时一年有余,从初赛到进军总决赛,团队成员克服各种困难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圆满的完成了既定目标。本次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密切配合,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付出,更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鼎力支持,在决赛中队员们凭借突出的实力一骑绝尘遥遥领先,展现出了新疆大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学术水平,队员们临场发挥受到评委老师们的盛赞。通过本次大赛的历练,团队成员开拓了视野,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体悟,专业素养得到有效提升和快速发展。

我校全体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勇立时代潮头,秉承“团结、紧张、质朴、活泼”的新大校训,发扬新时代“胡杨”精神,以“双一流”学科创建为契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把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突出广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学生自身专业优势特长,不断给学生创造学习成长的实践机会,努力培养更多创新人才、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激发广大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