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新闻】我校召开“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动新疆党内法规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2-03 19:15 浏览量: 2088

12月3日,由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新疆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主题为“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动新疆党内法规高质量发展”的学术研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法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占仁出席开幕式。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法官学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政法学院等疆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有关党政部门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王占仁在开幕词中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新疆大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学习和研究党内法规、未来发展和研究方向的一次有益探索。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是自治区党内法规研究领域的领军阵地、党内法规宣传教育的专业阵地、党内法规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新疆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和新疆大学法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新疆的工作大局,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既提升了新疆大学法学学科建设水平,也为推进新疆党内法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实现新疆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和社会事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本要求。党内法规研究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把牢政治方向,增强问题意识,深化党内法规理论研究创新,为进一步完善党内法规体系,推进依法治疆建言献策。

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中,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秦前红、复旦大学教授刘红凛、北京大学教授湛中乐、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屠凯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等问题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分论坛进行。与会专家学者以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为讨论起点,深入探讨自我革命的意义及其制度规范体系的构建,并对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党内法规各项具体制度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刻阐明,为推动新疆党内法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多样视野和科学引领。

源:法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