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新疆大学一研究成果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9 19:11 浏览量: 2399

近日,2022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库尔班·吾布力教授团队与新疆金钻软件有限公司、新疆恒正司法鉴定中心联合申报的“多文种离线手写签名识别与鉴别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获得二等奖,成为西部地区唯一获奖项目。

获奖项目成果主要来源于库尔班·吾布力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维吾尔文手写签名识别与验证的关键技术研究”“基于CNN和三阶段分类策略的多文种手写签名识别技术研究”以及新疆多语种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验证关键技术研究。研究团队围绕我国少数民族文字手写签名领域一片空白、多文种离线手写签名没有公开数据、签名有效特征提取难、签名系统泛化能力不足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长期性探索研究。通过多文种签名识别与鉴别关键技术突破,集成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成果,最终构建了完整的可共享的知识体系和实际系统。目前本项目大部分知识产权成果已在新疆各地司法鉴定中心、律师事务所、保险、信息企业等领域广泛应用,取得较大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该研究团队在多文种离线手写签名识别与鉴别研究方向已经从事研究十多年,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3项,研究成果“多文种离线手写签名识别与鉴别关键技术及应用”更是被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认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弥补了多语种签名鉴别体系中的空白,对保护个人信息和防止盗取他人签名信息的行为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研究成果经过申报、经形式审查、初评、项目答辩、公示、终评等程序,最终获得2022年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标志着新疆大学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并走在国际国内前列,是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