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召开2023年度人文社科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动员会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16 19:31 浏览量: 2019

为组织好2023年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11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工作动员会。社科处、各文科学院负责人及2023年国家级项目申报人员300余人参加会议。

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占仁总结了我校2022年人文社科科研项目总体情况,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科研冲劲,争取再创佳绩。他强调,科研水平是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体现,国家级项目是衡量一个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各学院务必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提高认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精心谋划和组织好2023年国家级项目申报,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一是摸清底数,各学院要组织好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做到应报尽报,社科处和各学院对申报基数要做到心里有数;二是酝酿题目,主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课题主题关注度和研究特长酝酿项目题目;三是研究申报书,要有针对性的研究拟申报项目的申报书,掌握好表格填写内容的技巧;四是组织交流,学院是项目申报的基础,要把这个基础要抓牢,社科处和学院要组织多轮论证和研讨;五是个性助力,各学院要组织好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的教师的“一对一”的帮扶,让青年教师在申报项目的过程中树立科研自信。

中国地质大学教育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科首席带头人李祖超教授作了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及研究辅导》报告。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研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并有针对性结合新疆区域特色和新疆大学以往科研项目实际,从选题及拟题技巧、选题的价值、国内外研究现状述评等十一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对参会教师启发很大。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拉开了我校 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为推进我校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后期,社科处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相关工作,争取在2023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满意成绩。

来源:社会科学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