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新闻】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线——党委网信办顺利实施校园网安全设备割接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07 19:34 浏览量: 2081

7月4日晚,党委网信办网络管理科顺利完成校园网内智慧校园应用系统、各单位托管应用系统的防火墙设备割接工作,为校园网内应用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智慧校园应用系统及各单位托管应用系统都是校园网内在线运行的核心业务,在线业务割接面临诸多挑战,为保障防火墙设备割接顺利进行,党委网信办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科学严谨的业务割接方案,明确安全职责、技术职责、实施职责,严格遵守割接方案中要求的操作规范,依据方案既定实施步骤开展割接工作。为保证割接过程中出现突发事件时业务可回退,工作小组制定了网络回退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安排专人负责割接现场的应急协调工作。

为将割接时间压缩至最短,工作小组成员通力合作,提前完成了割接方案制定、设备测试、接口联调、路由策略制定等业务在线割接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7月4日晚21:00,按照既定业务割接计划,工作小组人员正式开始智慧校园应用系统、各单位托管应用系统的防火墙割接工作,整个割接过程持续2小时,业务测试正常,割接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业务割接方案规范严谨,实施措施周密,割接任务细化分解到个人,工作小组人员按时圆满完成了防火墙设备割接工作。本次新旧防火墙割接后,极大提升了我校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增强了业务系统运行效率及稳定性,优化了用户上网体验,进一步增强了校园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来源:党委网信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