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疆历史文化旅游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把握最好的文旅时代,提升一流学科,赋能旅游兴疆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01 20:06 浏览量: 2521

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把握新时代文旅研究新方向,旅游学院6月28日举办了第三期新疆历史文化旅游学术大讲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暨南大学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旅游开发研究中心主任董观志教授做了题为《把握最好的文旅时代,提升一流学科,赋能旅游兴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并交流。

董观志教授从对接国家战略、创建一流学科、赋能旅游兴疆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首先,从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等重大战略层面阐述了新疆发展旅游产业以及学院开展旅游研究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其次,以“双一流”建设的认定标准出发从教材、论文、虚拟技术、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学院应立足本土旅游研究及所要明确的目标和任务。最后,介绍了年龄、聚落、素质、融媒和出行迭代对文旅消费经济逻辑和商业模式的影响;论述了面对新的旅游发展模式,学院应该如何挖掘存量、拓展增量,为新疆旅游理念体系的重构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此外,董观志教授向学院赠送了个人的著作。

此次讲座的内容高屋建瓴、引人入胜,为学院教师们从事旅游研究提供新的视角。

来源:旅游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