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在身边 | 张继超: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25 19:48 浏览量: 1664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请看,一群优秀的学子脚踏坚实的土地、头顶浩瀚星空,无论高潮低谷,不改前进方向。所谓榜样,是不慕光鲜只求进步,是不曾懈怠只为卓越。人间骄阳刚好,彼时他们正年少。青春的双肩,担着对诗和远方的想往,乘着青云直上!他们用行动诠释“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他们的事迹尽显“初心如磐,赓续前行”,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身边的模范代表,传递优秀榜样的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绚丽的人生华章!

抓住当下,把握未来。进入大学,虽没高中的那么紧张,但我也不敢丝毫懈怠,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步走,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自己只管努力,剩下的交给天意。有才无德的人最可怕,因此我要先端正自己的思想,在思想上不能出错,思想端正对一个人的成长来说至关重要。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我在2019年被评为新疆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在大一的时候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学生,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经过大学近四年的学习,成绩位列班级前茅,以院系排名第三的综合成绩获得推免资格,目前已被西安交通大学录取。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已荣获国家二等奖、自治区特等奖和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已荣获自治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这些竞赛拓宽了我的视野,也丰富了我的知识,使我以更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并且荣获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这些是对我自己努力奋斗的一种肯定,而不是炫耀的资本,要静下心来,切忌浮躁,默默努力,希望自己能够突破自己,更上一层楼。

光学习那肯定是不行的,学习是一件枯燥的事情,劳逸结合会有更大的收获。我热爱轮滑,加入了轮滑社团,曾担任过新生训练的小组长;参加了“居然之家杯”第三届新疆轮滑社团联盟邀请赛,获得了双尖支撑赛第五名,团体趣味接力赛第三名。身体健康是本钱,我热爱锻炼,有晨跑和夜跑的习惯,积极参加新疆大学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第十六届“身动 心动 悦动”师生运动会,在男子跳远项目中获得第二名,在男子1500米项目中获得第六名。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全面发展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活泼开朗,积极向上。大学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在刚进入校园的第一年里,我担任了一年的学生会干事,积极参与到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参加多次志愿者活动,参加了寒暑期社会实践,加强自身素养。与他人的交际能力也至关重要,我本着诚实守信,真诚待人的原则去交朋友,与老师、同学相处融洽。“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刻刻地提醒着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短暂匆促而又青春美好,总不能刚开始就有遗憾,以失望的心情对待,那得到的也会是失望的结果,有憧憬才会更有激情,才会更加懂得去珍惜和享受这美好的青春时光,不浪费,便是最美的青春。

师长点评

我于2018年9月至今担任张继超的班主任,该同学自入学以来,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尊敬师长,乐于助人,热爱集体;学习态度端正,踏实认真,学习成绩优异,生活上勤俭节约。点评人:曹勇辉老师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