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新闻】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联合召开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18 19:22 浏览量: 2187

为推进兵地高等教育融合发展,促进新疆大学与石河子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育教学的交流互鉴,提高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育人能力,进一步探讨大学物理教育教学改革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近日,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联合召开了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副院长侯娟首先简要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及理学院的概况。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恒雷副院长和朱春花教授先后做了新疆大学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和大学物理”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建设情况介绍的报告,石河子大学王锐和高艳副教授分别做了石河子大学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和石河子大学“大学物理”课程实施情况介绍的报告。专题报告后,与会的老师针对大学物理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孙茂珠教授结合教育部吴岩司长做的“走好基础学科拔尖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分享了个人对大学物理教学的思考和做法。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静副教授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最后,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恒雷副院长结合新疆大学大学物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从严治教和坚持立德树人三个方面,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如何有效推进大学物理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如何通过过程化考核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如何在大学物理教学中自然融入育人要素的教学经验,引起了两校老师的共鸣和深度思考。

通过兵地两地的此次教学研讨活动,增进了两校教师的了解和感情,为进一步提高兵地高校的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