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新闻】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1 19:16 浏览量: 3260

近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和广东博科纺织有限公司承办、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我校纺织与服装学院派出13个团队代表新疆大学参赛,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参赛团队线上答辩,评委认真倾听提问

闭幕式

参赛团队获奖证书

由陈诚老师指导,王雅培、冉杰、阿依登古丽·木合亚提、古丽扎旦·沙海义团队的项目《新疆棉基两栖超双亲气凝胶构造及湿环境下的油回收应用》荣获一等奖;由张瑜老师指导,衣嘉悦、阿依努尔·沙塔尔团队的作品《泡泡染创意工艺品》和徐红老师指导,戴伟、迪里肉孜·迪里夏提、张纯宇、袁少琦团队的《一种中压无水染色方法及其应用》分别荣获二等奖;由贾丽霞老师指导,李施瑞、王梦如、郭晓曼、迪丽达·马塔团队的《大美新疆—风味人间》、王颖老师指导,朱鹏、王译泽、赵中楠团队的《刺山柑提取载药纳米纤维膜医用敷料》、单国华老师指导,古丽加衣娜尔·巴合提、陈玉玲、何晨曦、房浩亮团队的《昆仑雪菊色素超声波制备及其上染羊毛工艺研究》和玛依拉·吐尔逊老师指导,汪佳慧、马月、张倩倩、艾克热木·斯马依团队的《天然染料制作创意工艺品》分别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不仅汇聚了全国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面的专家学者,也汇聚相关高校热衷科技创新的优秀大学生。这次活动为高校轻化工程专业(本科)和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专业(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机会,有力的促进了纺织染整学科建设和发展,更好地提升了轻化工程专业的教学质量,激发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力,营造了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源:纺织与服装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