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立足行业,跨校交流 | 陕西MBA人第二期医疗健康行业沙龙顺利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07 11:03 浏览量: 2890

陕西MBA人第二期医疗健康行业沙龙顺利举办

2022年8月2日14:00-18:00,由西安交通大学MBA联合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MBA联合会协办,思源医疗健康俱乐部、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承办的“陕西MBA人第二期医疗健康行业沙龙”在西安众创示范街区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是:新冠疫情常态化对本人所在医疗健康细分领域的影响及如何应对、创新和转型。

来自西安合浦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西安飞瑞生物科技公司、康华佳医疗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好看至颜医疗美容诊所、西安力邦医美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野上麦田企业管理公司的6位嘉宾以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8所高校的30余名MBA学子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2021级MBA张高妍同学主持。

1

西安联创生物医药孵化器总经理刘海鹏先生代表联创致欢迎辞。

他介绍了生物医药孵化器内目前的企业情况和孵化器对于医-工结合创业创新的扶持政策,热忱欢迎高校MBA学子来到孵化器考察、创业、发展。

2

西安合浦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浦先生做:《疫情影响下的民营医院》主题分享,生动介绍了目前资本市场对于民营医院的投资偏好,以及民营医院在经营过程中的种种辛酸与欣慰,倡导有意向投资或投身民营医院的伙伴们牢记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3

西安飞瑞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屈飞先生做:《医美行业的精细化发展趋势》主题分享,分别从医美行业的上、中、下游产业谈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各个产业环节中越来越精细化的现状和趋势,同时介绍了飞瑞公司将传统的医美产品销售模式创新融入管理咨询业务,帮助客户打造优质团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而非仅仅提供产品的新颖思路,得到了与会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4

康华佳医疗科技(西安)有限公司创始人欧玮女士做:《抱团取暖——新时代下医疗创新与转型》的主题分享,她从自己做医生的经历谈起,逐渐发现目前的医疗现状无法真正地解决病人的全面需求,于是决心通过创业来开拓除了现有医疗行为之外的与健康相关一系列健康管理整合式方案,从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关注健康,真正做到“治未病”。她坚信在不久的未来,随着国家医改政策的不断出台,医疗模式一定会逐渐向预防医疗、整合医疗转变。

5

好看至颜医疗美容诊所品牌创始人滑淑婷女士做:《美业新零售,新时代的大势所趋》主题分享,好看至颜品牌定位于大女孩的游乐园,她打破了传统的零售模式,做到了多业态的互通,为用户带来更全面更舒心的消费体验,做到了从提供产品到品牌价值提升的华丽转身,探索出了全新零售+全新品牌+全新美业的女性文化市场。

6

西安力邦医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羿鹏先生做:《医美行业产学研转化案例》主题分享,他介绍了立邦在产学研相结合方面做出的积累与探索,顺应行业政策,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联合本地多家知名医疗机构,摸索出了一条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2.0商业模式。

7

西安野上麦田企业管理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凤女士做:《疫情下健康美食品牌的危与机》主题分享,她从疫情开始的关闭门店、成本高企,到调整为以点带面、优化运营,将运营、人才、产品重新梳理,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勇做创业路上的逆行者,坚持“疫情不退,我们也不能退”的信念,成功带领企业走出了疫情带来的困境,再次获得了用户与市场的肯定。

最后,在联创孵化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孵化器的展厅与医疗器械产品质量认证区域,并合影留念。

本次沙龙汇聚了医疗健康行业的多位创业大咖和在医疗健康领域深耕的众多MBA学子,大家在与会期间热烈交流、思想碰撞、增进沟通、链接价值,纷纷表示十分期待后续的活动,也相约着希望能在各自的单位场地继续举办第三期、第四期的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MBA联合会思源医疗健康俱乐部是由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在校生和校友中从事医疗健康行业者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学生社团组织。俱乐部致力于推动医疗健康行业校友交流,组织高质量的跨院校医疗健康行业交流分享活动,开展行业热点问题讨论,对接行业招聘、求职信息,助力大家深耕医疗健康领域,实现俱乐部成员共同发展。

策划丨思源医疗健康俱乐部

编辑丨程燕妮

审核丨贾西贝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