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党支部】MBA/EMBA“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专题党课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5-17 18:04 浏览量: 2285

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专题党课活动

胸怀大局 无私奉献 弘扬传统 艰苦创业

2022年5月15日,MBA/EMBA 2020级和2021级各临时党支部在管理学院315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的专题党课活动。活动采取现场+线上的模式,MBA/EMBA中心邀请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彬老师做党课讲授和冯建喜学长做汇报分享,2020级西安党支部组织委员于光远主持本次专题党课活动。

管理学院马晓彬书记讲授党课01

专题党课开始,由主持人于光远介绍党课主题、主讲人马书记、分享人冯建喜学长,并欢迎各个临时党支部现场和线上的党员代表。

马晓彬书记向线下和线上参会的师生做“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专题党课的讲授。首先,马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其次,马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深入拓展国际交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打造中国管理教育国际品牌的进程。然后,马书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刻阐释,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养料,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学习和工作实效中。最后,马书记通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寄语所有与会党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马书记勉励MBA/EMBA学子在经济发展的一线要践行“西迁精神”,党员要冲锋在前,发挥党员的影响力和模范作用。希望全体党员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要有“西迁精神”的底色,展示出自己是“西迁精神”新传人。

冯建喜学长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分享02

2015级MBA冯建喜学长做“践行西迁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的汇报分享。冯建喜作为曲江新区派驻楼观镇就峪村第一驻村书记,践行“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用心、用情、用力来做工作,从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入手,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各领域都有长足发展。冯建喜学长同时寄语与会党员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参会成员热烈讨论03

MBA/EMBA中心郑莉老师也寄语与会党员,MBA/EMBA不仅仅是培养知识与技能,同时也培养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商业人才,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践行“西迁精神”。

听完党课和汇报后,与会全体党员都深受感染和鼓舞,纷纷在现场和线上畅谈参加此次党课的心得体会和如何在各自行业中弘扬和践行“西迁精神”。2021级丁建鹏与冯建喜学长讨论了如何破局乡村振兴的三大难题,如何通过发展产业把人才留住。2020级侯忠庆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慕课制作的工作中积极推进“西迁精神”线上课程的建设,让“西迁精神”更好的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2020级李明军分享到虽然时代变化,但是“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不变,“西迁精神”在新时代依然有鲜活的生命力,需要每一位学子践行与传承。2021级王新豪分享到我们应该从自己的岗位出发,坚持学习和奋斗,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2021级汪震和王丙利分享到“西迁精神”告诉我们,永远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国家和民族的大局下奋斗。2021级郭晓怡分享到弘扬“西迁精神”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干事业!

文字 | 韩伟

图片 | 贾西贝

编辑 | 贾晓彬

审核 | 赵泽宇、郑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