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MBA21级苏州班携手创投部走进​雷兹盾苏州工厂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5 23:14 浏览量: 2805

材料是人类一切生产和生活的物质基础,历来是生产力的标志,对材料的认识和利用的能力,决定社会形态和人们的生活质量。新材料则是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发达国家均全力发展新材料产业。

在5G快速发展的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功能性高分子材料虽不起眼且不被众人关注,却一直在大家日常所需的各种产品内部起着关键性和决定性的作用。

2021年12月11日,在严格遵守当地防疫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协同创投部苏州分部,西安交通大学MBA21级苏州班同学迎来了“企业交流分享”系列活动的第二站,走进专注于高分子材料生产研发雷兹盾苏州工厂参观学习。

西交MBA21级苏州班同学——雷兹盾苏州工厂运营经理段淑红女士对同学们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主持了整个活动。

段同学以雷兹盾的品牌定义开场,清晰直观的名称还隐藏着一段希腊神话故事,与简洁、专注、卓业的企业经营理念高度吻合。并且根据工厂的不同业务板块,向参访同学展示了四大研发中心和三大生产基地。

电磁屏蔽材料、导热界面材料、胶黏剂及封装材料等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在航空、通讯、汽车、消费、医疗等领域起到关键的作用,也是同学们日常忽视的领域。对于同学们的提问,段同学给予了耐心解答,一一展示了作为世界级化工材料研发体系的TTM研发管理系统、执行ERP管理的TTC系统、给产品可靠性保驾护航的TQM品质管控系统等在企业研发和生产中的实际应用。

作为国内名列前茅的原材料生产企业,雷兹盾非常注重研发和检测体系。在短暂的茶歇之后,雷兹盾苏州工厂的钱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苏州热模拟实验室、测量室等,参访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自身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质量体系保障,现场讨论十分热烈,迸发出了新的商机,达成了会后合作的意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参访,同学们学习了导热界面材料、胶黏剂级封装材料、EMI电磁屏蔽材料、吸波材料、散热模组、柔性功能材料六大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创新,特别是在通讯行业和智能驾驶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对高分子材料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最后,参访同学对于雷兹盾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 。本次参访除了让同学们学习到了高分子材料及应用领域市场外,还拓展了产品管控、质量提升和企业管理方面的实战知识。在线下交流过程中,意外发现了同学企业间的上下游合作企业链,并表示了对雷兹盾企业产品应用在自身产品线的浓厚兴趣和合作可能。

参访活动架起了企业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赋予了更多的积极意义,期待未来同学、校友企业间迸发出更多产业合作的火花。

延伸阅读

创投俱乐部苏州分部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创投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目前俱乐部成员超900名。苏州分部成立于2021年,创投俱乐部作为西安交大大家庭的一份子,成立初衷是为了加强校友的沟通交流、资源互通、助力校友推进合作。

创投俱乐部愿景:成为中国MBA领域最具活力的俱乐部

创投俱乐部使命:让创业变得更简单

编辑 | 周晓丽

文字 | 张 山

审核| 吴治俭、郑 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