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创投部苏州分部携手MBA21级苏州班“走进霍尼韦尔苏州工厂”企业分享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18 14:35 浏览量: 3268

苏州,拥有“最强地级市”的城市名片,2021年上半年GDP总量居全国第6,为地级市之首,财政收入全国第5,仅次于北上深杭;2020年装备制造业产值突破万亿大关,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四大先导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25%;创新能力突出,高新技术企业数全省第一、全国第五……这些亮眼成绩取得的背后,是承载着苏州从以低端制造业为主的“世界工厂”向以高端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的“创新高地”的成功转型。

数字引领,精益先行。精益化、数字化是工业4.0转型必经之路,精益化管理促进数字化落地,数字化转型推动精益化管理体系持续改善

2021年11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MBA苏州班21级和部分19级的同学走进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苏州工厂,霍尼韦尔苏州工厂的伙伴们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全球供应链总监赵成华先生对同学们的来访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表示了热烈欢迎。

21级苏州班班长张国良介绍了本次参访的背景和期望,他指出,苏州班有很多同学从事生产制造行业,对汽车、医疗、电子信息领域等均有涉猎,同时精益生产、数字化升级也是每一家企业面临的课题,霍尼韦尔苏州工厂作为工业园区的优秀企业,大家要结合自身所在企业的实际情况,吸取成功经验,少走弯路。

西安交通大学MBA苏州校友会秘书长仲斌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MBA苏州班同学间的凝聚力需要每一位在读同学和毕业校友的共同支持,希望各位同学间能保持交流融合、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共同成长。

进入正题,赵成华同学介绍了霍尼韦尔集团公司的全球分布和架构组成,以及苏州工厂的生产产品种类,涵盖生产力解决方案产品、传感与互联网、工业安全、物流自动化等相关产品,种类繁多,享誉海外。

围绕“精益数字化工厂建设”,霍尼韦尔制定出符合自身企业发展的工作模型,包括“24个模块”、“SDP”、“LSWDeployment”等,在精益信息化方面实施要点方面强调:

LEAN-Basic 精益是基础

Digitalization-Tool 电子化是工具

Analysisi-Core 数据分析是核心

Improvement-Goal 持续改善是目的

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霍尼韦尔苏州工厂强调“关注员工发展,与公司共同成长”,注重“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文化留人”,并在“目标与规划、行动与实现、成长与转变、提升与超越、成果”金字塔式结构上引导全员参与,激发员工内在的动力和表现欲望,取得比管理者日常指挥调度更好的管理效果。

之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展厅、生产车间、仓储工厂,沉浸式感受到了苏州工厂的精益生产和智能运营。

通过各条产线的“生产事件精益管理系统”可以看到产线总览、部门看板、事件追踪、TPM日报、周报等数据的统计,高效率的提升了产能效率;能耗看板能实时查看当月当年的耗电量,对“双碳”目标节能提供数据支撑;苏州工厂自主研发的无人配送车、AGV小车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自动存取系统、堆垛机系统、穿梭车系统的各处实施细节吸引大家深入现场交流。

最后,参访同学对霍尼韦尔苏州工厂方的接待表达了真挚的感谢。通过此次学习,参访同学不仅对霍尼韦尔苏州工厂的企业历史及数字信息化建设有了清晰的认识,而且对大型企业的企业文化、管理技巧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探索学习边界,汇聚不同企业资源,希望苏州地区的同学们未来可以产生更深入的合作和探讨!

延伸阅读

创投俱乐部苏州分部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创投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目前俱乐部成员超900名。苏州分部成立于2021年,创投俱乐部作为西安交大大家庭的一份子,成立初衷是为了加强校友的沟通交流、资源互通、助力校友推进合作。

创投俱乐部服务范围:融资对接、业务拓展、投资推荐、人才招募、场地租赁、综合服务。

创投俱乐部愿景:成为中国MBA领域最具活力的俱乐部

创投俱乐部使命:让创业变得更简单

编辑| 周晓丽

摄影 | 熊 辉

审核| 赵泽宇、郑 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