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创投俱乐部“云聚西交、共纳未来”功能复合材料专场路演顺利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12 10:13 浏览量: 2807

“云聚西交、共纳未来”

功能复合材料专场路演(线上)

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和苏州纳米城顺利举行

融合区域资源优势,为优质创业项目和专业投资机构搭建高效对接平台。

本场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的5个新材料行业项目进行路演,启纳创投、纳川资本、中科君诚、领军创投、元禾控股等来自苏州工业园区的专业投资机构参与评审。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葛京,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淑梅,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技术发展部部长李成,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壮子阳等领导出席活动。

葛京在致辞中表示

西安交通大学作为中国大陆最早创办MBA的9所大学之一,在创学后不断地探索和积累,围绕教学定位和资源互通为基础,旨在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管理人才。本次活动感谢苏州纳米城、 西安交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以及创投部的组织和举办。葛京主任预祝本次云路演圆满成功并结出丰富的果实。

张淑梅在致辞中表示

苏州工业园区经过27年发展,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五连冠,在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位列第五,跻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园区纳米技术应用产业累计引进和孵化相关企业超900家,其中上市企业9家,集聚中外院士近20人、国家重点人才计划83人,产值规模超千亿元。已连续十一年举办中国国际纳米技术博览会。

今年,苏州纳米新材料产业集群入选首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作为苏州工业园区战略新兴产业重点聚焦方向,园区纳米新材料产业集群整体规模、资源集聚度、技术创新水平、网络化协作能力、开放合作水平等方面实现全国领先。未来,苏州工业园区将依托国家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和材料科学姑苏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以苏州纳米城为主阵地,深化布局纳米新材料、第三代半导体等领域,计划投资约200亿元。西安交大研究生院等项目均坐落于园区,和苏州纳米城以及园区企业开展了诸多合作,希望有更多优质项目在路演之后实地考察、落户园区,融入园区的产业生态,在苏州纳米城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招商部总经理李寿祥

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及苏州纳米城

的产业发展情况及支持政策

苏州是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其中,苏州工业园区的92家500强企业累计投资了156个项目。苏州纳米城是国内纳米技术应用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区域,聚焦第三代半导体、微纳制造、纳米材料与器件(IPO两家企业)、纳米大健康四个重点产业发展方向。

在产业投资方面,苏州纳米城按照“1+N”模式,布局直投基金、细分领域产业基金、科技小贷公司,设立启纳创投、同合基金、融风科贷、协立基金、中鑫创投、园芯产投致力打造国内“第一、唯一”的以纳米技术为核心的产业投资生态圈。

此次参与路演的项目均聚焦于纳米新材料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市场优势。各项目代表从技术水平、项目可行性、投资价值等多个维度向大家作精彩展示并与专家评审进行交流探讨。

纳米智能吸能材料

针对高速冲击下高效防护的需求,项目团队开发一种纳米智能吸能材料。产品具备高性能、高舒适度、低成本且环境友好优势。纳米智能吸能材料是创新的高分子材料,通过多层次的材料结构设计,使材料在分子链段、微相区、两相界面将大部分外力转化为热量,很好地耗散冲击能量,保护人或物不受损伤,是一种由多种复合材料技术制备的具有阻尼、吸能、减震功能的高性能高分子复合材料。在电子电器行业、人体防护领域、军用警用防护领域广泛应用。

离子束非晶碳基镀膜装备制造产业化

通过离子束调控技术,实现制备高SP3键(金刚石结构)含量的目的,该薄膜是物理特性最为优异的材料之一,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开发的产品具有其他薄膜材料无法达到的优势。非晶碳基薄膜(TA-C涂层),具有低的摩擦系数、高硬度、优异的耐磨性等机械性能以及高电阻、高透光率、高导热等光电性能,具有更接近天然金刚石的特性,极其适用于切削刀具表面,做为保护涂层。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器械、电子工业、发动机部件等领域。

纳米抗体诊疗

纳米抗体是目前新型抗体蛋白药物,国际国内龙头药企纷纷布局,应用前景广泛。国内药明康德等众多上市公司已经布局纳米抗体研发平台和管线。未来3-5年将是纳米抗体药物上市/取代传统抗体市场的风口。该项目拥有全套的纳米抗体免疫、筛选、生产和表征的技术,用于纳米抗体技术CRO服务/纳米抗体技术医检市场和医检研发(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监测/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等。

亚微米硅粉应用于合成石英项目

随着各国提出净零碳发展理念以及信息化产业快速发展,半导体、芯片、光伏行业迎来迅猛发展。高纯石英作为以上行业生产环节中重要的原材料,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制约行业发展。在此市场需求上,实验室研发的亚微米硅粉应用于合成石英的项目,达到光伏龙头企业(隆基)采购高纯石英标准,且达到尤尼明公司标准等级的要求。并以光伏企业为目标客户快速进行产业合作、产业布局,面向2B客户。

低成本环保高效的

石墨烯包覆粉体技术及装置

基于目前石墨烯产业应用步伐缓慢,亟需新技术突破的环境下,该项目研发出一种低成本环保高效的石墨烯包覆粉体技术及装置。项目致力解决石墨烯界面的结合问题。目前已研制出中、小型石墨烯包覆粉体设备。应用于增材制造以及传统粉末冶金行业等,采用来料加工与定制开发双轨并行的商业模式。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创投俱乐部

最后,由本次活动主持人,联合会创投部主席房杨凯对创投俱乐部进行了介绍。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创投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目前俱乐部成员超900名。西交创投俱乐部作为西安交大大家庭的一份子,成立初衷是为了加强校友的沟通交流、资源互通、助力校友推进合作。

创投俱乐部服务范围:融资对接、业务拓展、投资推荐、人才招募、场地租赁、综合服务。

创投俱乐部愿景:成为中国MBA领域最具活力的俱乐部

创投俱乐部使命:让创业变得更简单

本次路演项目将继续由双方组织深度交流,共同推动项目成功落地及强化项目融资渠道对接和资源对接。

本次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关系发展部、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创投俱乐部共同承办。

对接学校优质项目、对接投资机构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王 岩

丁健鹏

活动 | 房杨凯 王岩 丁健鹏 张元财 霍雨 徐苗苗

统筹 |王 岩

编辑 | 徐苗苗

审核 | 赵泽宇 吴治俭

诚征联合会活动

年度品牌合作商

饮水者来来往往,思源人熙熙攘攘;

您为我心心念念,我回报郁郁葱葱。

品牌合作请扫码

联系人:贺茜

-扫码关注-

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

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