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创投俱乐部联手盘古智库长安研究院再探“双碳”发展观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09 15:53 浏览量: 2582

11月4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创投俱乐部应邀参访盘古智库长安研究院,延续“双碳”概念,继续关于“双碳背景下能源物联网行业的探究与对策”的话题探究,赋能校友企业。

西安交通大学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产业融合中心主任吴宗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于瑛、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西安企业家中心班主任褚伟,瑞迅物联网事业部产品总监贾殷嘉,西安交通大学EMBA执行秘书长/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刘佳莹、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科技经纪人孙荣军等相关嘉宾参与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盘古智库长安研究院副秘书长马妤开场简要介绍了盘古智库的发展历程、体系架构和主要研究领域及其成果。盘古智库长安研究院项目经理姚俊卫介绍了盘古智库发起组建“双碳产业联盟”的基本情况,即通过建立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整合尽可能多的企业、技术、资本等方面的资源,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技术应用落地、推广做出具体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EMBA执行秘书长刘佳莹大家介绍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和创投俱乐部。创投俱乐部是齐聚西安交大精英的场所,旨在通过搭建校友企业与内外部专业人士交流的平台,实现企业的需求和专业机构的精准对接。为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MBA同学,为立志在创投行业发展的同学,搭台、引路、推荐和帮扶。同时,提高俱乐部内企业方的资源整合能力,提高洞悉和把握中国产业商业机会的能力。持续不断的为企业、机构助力,从多维度的资源整合,加强信息交流共享,构建“创新、创投、创业”三创平台。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于瑛从绿色建筑研究领域阐述“双碳”背景下,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中基础气象数据和辐射数据模型开发领域。西安交通大学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产业融合中心主任吴宗朋从智慧节能、智慧交通、智慧环保及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阐述交大物联网绿色发展研究院在“双碳”领域的突出成果和贡献。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西安企业家中心班主任褚伟从新基建和“双碳”背景下数据中心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先行解决方案。瑞迅物联网事业部产品总监贾殷嘉阐述了瑞迅物联网作为光伏产业链企业,通过物联网智能化控制技术提出了智能储能解决方案。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科技经纪人孙荣军详细讲解了秦创原成立的背景以及对创新创业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提出秦创原对于社会企业、高校专家、科学家及相关领域起到共享信息资源、人才资源链接等社会贡献。

随后,与会嘉宾从自身行业与专业领域出发,分别从法律事务、技术发展、企业孵化、创投融资与理论研究分享了各自对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及物联网应用推广等方面的观点与认知。

盘古智库(The Pangoal Institution)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北京,是由中外知名学者共同组成,植根于中国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智库秉持“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理念,以“客观、开放、包容”的态度,深耕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别研究与民间外交、区域高质量发展、老龄社会、数字经济与社会治理、宏观经济与金融等领域,在长沙、呼和浩特、西安、长春等地设有研究院和办事处,服务国家大政方针,助力科技与理论的创新应用,推动各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盘古智库长安研究院立足西北,旨在建设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的核心智库、科学评估重大决策的重点机构、准确解读重大政策的新型智库组织和有效整合资源的高端平台,通过致力于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信息服务、公共外交、人才培养、经贸对接等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进而在西北五省形成广泛的行业知名度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

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创投俱乐部,积极链接校内外创业、投资资源,共融共创,助力校友发展,为世界之光。欢迎同学们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同行。

王岩

丁健鹏

统筹 | 王 岩

编辑 | 张元财

审核 | 赵泽宇、吴治俭

诚征联合会活动

年度品牌合作商

饮水者来来往往,思源人熙熙攘攘;

您为我心心念念,我回报郁郁葱葱。

品牌合作请扫码

联系人:贺茜

-扫码关注-

中国MBA十大优秀联合会

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