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2021级MEM深圳班新生开学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29 18:19 浏览量: 3913

记初心 西迁传人 鲜衣怒马 不负韶华

担使命 管院学子 知行合一 继往开来

千里之约

Beautiful Day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莘莘学子,齐聚西安。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又到一年开学季,2021年9月8日-9日,2021级MEM深圳班的新生们陆续抵达了这座千年古都——西安。坐上学校老师贴心安排的机场大巴,满怀憧憬地向着兴庆校区出发。魂牵梦萦的西安交大,我们跨越山海,向你奔赴而来。

遇见仙交

Beautiful Day

#1

相逢情便深,恨不相逢早。为了引导新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感受西交文化,管理学院为我们安排了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从钱学森图书馆到腾飞塔,从饮水思源碑到西迁博物馆……我们看到的不仅是西交的标志性建筑与美丽的景色,更领略到它们背后厚重的历史积淀,感受到了西迁精神的西交价值观。经过入学导向活动,同学们之间也熟络起来,关系迅速拉近,彼此打成了一片。

西迁精神

饮水思源

#2

仙交让人沉醉的不止有美景,更美的风景是人。初到学校,首先遇到的是和蔼可亲的管院老师们。由于新生人数较多,老师们主动牺牲午休时间来为我们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充满热情地为同学们解决入学相关问题及疑惑。管理学院还在9月9日上午召开2021级MEM及MPAcc新生入学教育会,管院领导及MEM与MPAcc中心老师们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管院的研究生管理、课程安排、新生奖学金评定、论文撰写等事宜,鼓励我们新生要树立远大目标,勤奋刻苦求学,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完成人生阶段的新跨越。

同学,你好

很高兴遇见你

管院学子

知行合一 继往开来

求知若渴

Beautiful Day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开学第一课,是由王能民教授为我们授课的《工程管理概论》。王教授上课生动风趣,不拘一格,理论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工程管理的方法论以及团队管理、决策管理、成本管理、风险管理等知识,让人印象深刻。

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王教授鼓励大家踊跃发言,师生们都积极参与到教学互动中。通过同学们的自我介绍得知,班上有同学是高考时因几分之差与西交失之交臂,十五年后归来终于圆梦仙交;也有同学今年已经四十几岁,却下定决心重返校园,归来仍是少年。有同学战胜过肿瘤病魔,重启人生;也有同学最近负伤后,拄着拐杖也要坚持到学校上课。他们的求学经历激励着我们在场的每个人。2021级MEM深圳班74名同学克服重重困难,全员到齐,这种求学精神就是对老师谆谆教诲最好的报答!

适逢第37个教师节,2021级MEM深圳班全体同学向《工程管理概论》授课老师王能民教授及MEM与MPAcc中心全体老师献花,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扬帆起航

Beautiful Day

初心如磐 仙交续缘

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到十三朝千年古都,跨越1700多公里的思想和文化在此发生了美妙的碰撞。沐仙交春风十里,睹管院基业长青,作为新一代西迁精神传承者,我们携手互助,砥砺前行,奉献社会,改变未来。为世界之光,拼搏奋进再出发!

图文 | 吴力飚

编辑| 韩 悦

审核 | 陈 宁

终审| 艾根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大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