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初秋风雨漫长安,仙交学子阎良行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8-23 17:52 浏览量: 3294

·阎良之行

在2021年4月阎良区团委与仙交小益公益俱乐部代表实地调研后,初步确认了有9名贫困儿童需要帮助。在公益俱乐部对此次调研结果的情况介绍下,同学们对这些困难儿童决定伸出援手,提供帮助。最终确认有6名儿童与我校专业学位的同学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其他三名因家庭搬迁等原因,无法建立帮扶)。

HOPE

幸福的人生往往大同小异,而不幸的人生却千差万别。这几个孩子,都是家庭遭到了重大的变故,从小康之家变得生活难以为继。孩子们小的7岁,大的15岁,本都应是无忧无虑学习玩耍的年纪,享受着童年时光带来最纯真的美好,却因现实的压力使他们在童年时期就要负担起一部分家庭的重担,现实所迫使其无法拥有属于自己的文具、玩具。每个人的童年只有一次,如果我们伸出的援手可以帮助他们多恢复几分童年的快乐,那又何尝不是我们的幸福呢?

虽然得益于义务教育,不需要缴纳学费,但他们有的家里没有书桌,有的缺少文具,更多的,是完整家庭的缺失,是家庭贫困的重压。他们必须早早的知道,为什么他们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有新书包、有玩具车。瘦弱、内向、自卑、脆弱,是这些孩子的典型写照。

HOPE

“爱的N次方”助学活动,就是要通过长期的一对一帮扶、点对点关照,不仅仅是保证基本的学习生活物资,更要尽力补全这些孩子在家庭中缺失的爱。这条路虽然困难,但对于孩子们和我们都意义重大。

虽然我们这次只能帮助到6个孩子,但我们仙交人的爱会传承下去,让我们和仙交小益一起,去帮助更多的孩子,去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生活中增添一抹亮色。

西安交通大学

MBA中心官方公众号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