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笈仙交,共谱新篇——2021级(E)MBA深圳新生拓展训练暨迎新晚会活动圆满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8-06 18:28 浏览量: 3936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7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2021级(E)MBA深圳班的同学们迎来了新生拓展训练活动和迎新晚会活动连日的阴雨终于放晴,为这次拓展训练活动奠定了圆满成功的总基调。新生拓展训练活动是西安交通大学(E)MBA专业新生入学前的重要仪式,旨在加强新生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团队建设。自活动举办以来,深受学生的喜爱。在拓展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而且增加了自信心,锻炼了自身能力,促进了全面发展。在简单的问候和宣讲当天活动规则之后,教官请大家以互相捏肩、捶背、按摩的小活动迅速破冰,然后将同学们分为6队,确立了各队队长、政委及队名、队标、队歌。各队进行了精彩的风采展示,井然有序中高度展现了西交学子们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于是,一整天的活动在欢乐友好的氛围中徐徐拉开帷幕。这次新生拓展训练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鼓动人心”、“DIY团队午餐”和“急速60秒”。

(各队政委针对团队表现进行复盘总结)

(摸摸你的头呀,像皮球呀~)

“鼓动人心”

“鼓动人心”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精神。8名同学各执一条绳子,围成一圈,其余同学负责捡球、放球、指挥和呐喊加油。绳子的另一端共同连着鼓,大家通过调整拉绳子的高度和力度,用鼓弹球,1分钟内弹得次数最多的一组获胜。这要求同学们克服急躁,信赖别人同时也做好自己的工作。同学们齐心协力、奋力抬鼓击球的情形激动人心,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赞叹的好成绩,充分展现出2021级新生优秀的团队素养。

(齐心协力、鼓动人心)

(全神贯注、团结协作)

“团队DIY午餐”

转眼来到了午餐时间,教官引导同学们依据之前的分组各自选择食材、厨具、炊具,开始了一场关于美食和时间的较量各组队员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洗菜切菜,捡柴炒菜,大家伙儿你追我赶,献才献艺。一时间,浓密的树荫下,燃起了缕缕炊烟,同学们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厨艺大比拼。不一会,一道道香喷喷的“土豆烧鸡”、“清炒素菜”、“西红柿炒蛋”、“啤酒鸭”、“鲫鱼汤”被端上桌面。在袅袅的炊烟中,同学们狼吞虎咽的品尝了共同的“胜利果实”。同学们的脸或许被熏黑了,可是胃里和心里都满满当当了。

(鸡鸭鱼肉、各就各位)

(吃前来一张~)

“急速60秒”

在开始游戏前,6组小队合为3组一起研究教官给出的30张图形卡片,确认每张卡片的代表数字。然后,回收卡片,在远处红线围成的圆圈中,乱序摆放在圈内。6组小队抽签确认上场顺序后,依序上场静默合作完成卡片指认,所需时间最少的队伍获胜,所有队长出列作为裁判执行游戏规则。虽然没有队长,但队员们纷纷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研究团队合作策略。此时已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但大家都全神贯注的投入了自己团队的比赛中。全体队员静默配合顺利完成任务,为当天新生拓展训练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大家对获胜的队伍表示由衷的祝贺,同时也用包容和接纳耐心宽慰对失误的同学。这一刻,成功与失败已不再重要,团队凝聚力已经升华到空前的高度

(时间紧迫、策略几何?)

迎新晚会

结束了一天的拓展活动之后,同学们集体乘坐大巴来到福田区,参加西安交通大学2021级(E)MBA深圳班迎新晚会。管黎华院长、教师代表、企业导师代表及师兄师姐代表出席了迎新晚会。首先,管院长详细全面地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寄语西交新生们——未来两到三年里,要在深圳特区大力弘扬西迁精神,谨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校训,牢固树立西安交大学风,体现西交学子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未来更长的人生里,要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的感召下,在深圳特区充分发挥自我价值,为西交争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弘西迁精神、树西交学风)

(聚精会神、共同聆听)接着,李鹏翔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对学子们选择西安交大继续深造,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他幽默诙谐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数据模型与决策课程。希望学子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时光,充分享受学习过程,认真独立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传承西交严谨、治学优良的一贯校风。同时,西交大深圳MBA分会会长朱忠敬代表所有师兄师姐,对全体新生顺利入学表示热烈祝贺。他结合自身经验和感受对入学(E)MBA新生优秀的综合素质表示肯定,并祝愿所有同学们在未来求学的道路上学有所成、前程似锦,欢迎同学们加入到深圳MBA分会的大家庭中去。最后,新生代表曹普对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回顾了自己过去一年为了来到西交而努力拼搏的备考时光,表达了对西安交大的无限憧憬及对即将开启的新学业的期待。新生拓展活动转瞬而逝,但这次有趣而难得的集体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铭刻于心的美好回忆。大家在欢乐和兴奋中收获团队情谊,在相互合作鼓励中快速融入新的集体,用新的身份适应即将迎来的(E)MBA学习生活,在恋恋不舍中互相告别,对9月西安交大开学典礼上的再次相聚满怀期待!这次新生拓展活动的圆满举办,增加了新生们勇于拼搏和勇于挑战的信心和集体凝聚力,激励着大家在“仙交”这个新起点上,用一往无前的精神谱写新的篇章!

(负笈仙交,共谱新篇)图文:21级EMBA吴怡冰21级MBA陈磊磊排版:21级EMBA吴怡冰21级MBA陈磊磊

西安交通大学

MBA中心官方公众号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