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大赛】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卡萨帝”西部一区晋级赛圆满落幕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4 23:36 浏览量: 4707

融理论于实践

辩繁复于明晰

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卡萨帝”西部一区晋级赛圆满落幕

2021年7月24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卡萨帝”西部一区晋级赛在西安天域凯莱大饭店隆重举行。

本次晋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联合承办,得到了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等主办方的大力支持。

经过前期校园突围赛的激烈竞争,共有来自西部地区的11所院校18支MBA队伍进入本次晋级赛。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吉林大学李雪灵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冯梅教授、宁波大学彭新敏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侯二秀教授、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圣杰先生。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及嘉宾有: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建祖教授、海尔智家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贺海峰先生、海尔智家陕西分公司营销总监汤贵平先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田军教授。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首先致辞,对大家出席参与本次西部一区晋级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他结合自身经历深刻指出,置身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浪潮中,中国MBA教育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MBA学员要勇立潮头、开阔视野、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不断培养企业家精神,融理论于实践,弥短板于对决,不断培养精准决策的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历经大磨砺,获得大成功。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建祖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西部地区高校对兰州大学管理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

他指出,作为新时代MBA人,要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凝聚起对商业的自信和力量,跨越质疑与挑战,迎接责任与担当,聚焦让世界更美好的目标不懈努力;要把握好创新与竞争的关系,在竞争中适应市场,在创新中走向未来;要把握好传统与技术的关系,拥抱新技术,赋能商业新活力,赋予管理新思考。

本次大赛的冠名赞助商海尔智家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贺海峰先生对本次赛事的必要性及重要性进行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海尔37年来秉持的“真诚到永远”的理念与赛事的初衷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各支参赛队伍都能赛出风采,在互相PK中提升能力,在探讨交流中走向共赢,在西部一区晋级赛中脱颖而出,未来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开始,各代表队围绕案例《从来往到钉钉:“无招”如何“向死而生”》展开深度分析及精彩比拼。

参赛队员们精神抖擞,灵活运用多种数据、图表、理论等工具充分阐述观点、展开激辩,他们的激情与活力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尤其在问答环节中,各代表队论点清晰、论据充分、论证生动,精彩的互动和问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

评审团主席李雪灵教授为大赛做总结发言,她以“惊喜”、“建议”、“感谢”三个关键词,对参赛队伍精彩的表现进行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她指出,今天的比赛充分展示了MBA人的睿智与团结,展示了参赛选手条分缕析的缜密思维及自信热情的台风,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充分融合。

她同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格局与视野,深度拓展自身知识理论体系,培养自身批判性思维。

最后,她对参赛队伍在赛事过程中付出的心血表示高度肯定及赞扬,对到场的嘉宾、评委及幕后组织者表示充分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及缜密的思维方式,稳扎稳打,未来获得更好的成绩。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兰州大学湾区星队勇夺桂冠。

新疆财经大学沙漠骆驼队、兰州交通大学茅以升队获得亚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农勇奕队、西安交通大学地表最强队、兰州大学兰征北战队、西安工业大学行知队、兰州交通大学詹天佑队获得季军。

西北工业大学湾区翱翔队、西安交通大学恰同学少年队、西北工业大学星梦队、西北师范大学思进队、兰州财经大学陇上行队、兰州财经大学众志成城队、西安理工大学火星队、兰州理工大学南渡北归队、西安理工大学华山论剑精英队、兰州理工大学腾龙翥凤队获得“最佳新锐奖”。

兰州大学苑春老师、新疆财经大学李薇老师和李潇潇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奖”。

兰州大学兰征北战队庞博同学、西北工业大学湾区翱翔队钱士明同学获得“最有价值队员奖”。

西安交通大学恰同学少年队曹琛同学、西北师范大学思进队尚宏利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

至此,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1)“卡萨帝”西部一区晋级赛圆满落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案例大赛充分体现了参赛队员们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展现出了MBA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分析及决策能力。

祝愿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能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势头,接续奋斗,在总决赛的更高殿堂取得更大的成就。

文字 | 樊烨晖

编辑 | 闫 嫣

记者 | 吴冠珍

剪辑 | 贾晓彬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