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再聚】同窗·同创·同享 | 西安交大MBA0092入校10周年联谊会侧记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5 10:11 浏览量: 4899

凝聚力量 唤醒青春继往开来 迎接明天

同窗 · 同创 · 同享——西安交大MBA0092班入校10周年联谊会侧记

重聚

初冬的古都郑州寒意颇浓,一场盼望已久的重聚让这个日子充满暖意。11月2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MBA 0092班入校10周年“同窗·同创·同享”主题联谊会在郑州雅乐轩酒店举行。20多讲师生从全国各地赶到这里共叙师生情、再续同窗谊。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田军副院长、郑州负责人冯石根等老师出席联谊会并做了讲话。田军院长鼓励大家在各自的岗位继续踏实奋进,发扬西交大“西迁精神”,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全班同学继续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冯老师致辞:西安交大MBA分布在各行各业并在各自领域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极大促进中原经济区发展,而西安交大MBA也将进一步扩大交大影响,为西安交大同学搭好台、服好务,进一步扩大西安交大品牌影响力。

此次活动共分为同窗、同创、同享三个篇章。

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和欢声笑语,活动缓缓开启了“同窗”篇章。一张张老照片承载着往事和回忆,呈现在师生面前,唤醒了内心的峥嵘青春。

在“同创”篇章,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10年间的成长经历。同学们针对互联网营销、品牌建设、白酒行业、汽车行业、职业教育行业创业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0092班支部书记王二峰同学结合自身进入西安交大MBA后成长和获得,由衷感谢西安交大,感谢郑州教学基地这个平台,感谢班里同学互帮互助。陈华伟同学分享了在郑州立足于消防行业、开拓职业教育、创立“证易云”品牌的创业故事;李晓亮同学讲述了坚守酒类行业的种种心得,经过积极进取开拓企业已经入稳定发展期,并正在规划下一步大发展;李军隆同学分享了日产汽车销售工作经历和疫情期间支援武汉的事迹,目前他带领团队成功实现企业的扭亏为盈;郭振中同学从事“裕禄红”品牌的创立和运营,目前已经在兰考红薯产业中取得相当的影响力,并逐步被消费者认可。白平、薛小民、崔国贞、杨伟东等几个同学也结合自身做了精彩分享,将“同创”讨论不断推向高潮。

在“同享”篇章,班长许会战同学以地产行业为例,认为头部企业分化逐步加剧,腰部企业激烈竞争,小型企业难以为继,作为一名企业高管与大家一样面临众多的困惑与挑战。目前正处于一个多变的时代,周边环境充斥着各种不确定因素,同学们的创业案例都非常有价值,这些分享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大家的困惑和迷茫,希望大家珍惜当下,坚持自己的选择,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同时通过研读《十四五报告》,聚焦于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希望大家抓住目前竞争时代的脉搏,拓宽视野,希望大家以后能继续互帮互助,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能量。

0092班入校10周年联谊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但凝聚了全班同学们的力量,唤醒了心中那份峥嵘青春,还进一步传承和丰富了交大精神,激励我们继往开来,以全新的状态、出色的成绩,迎接母校更加辉煌的明天。大家一致相约,10年之后一定再相聚。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