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开学】2020级MEM&MPAcc新生拓展培训圆满成功!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14 12:57 浏览量: 5261

精勤求学,西迁传人笃励志;果毅力行,交大学子续荣光。西安交通大学2020级MEM&MPAcc新生素质拓展于2020年9月6日圆满闭营。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为增进20级新生相互了解与融合,增强集体凝聚力,2020年9月5日至9月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MEM&MPAcc中心、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主办的2020级MEM&MPAcc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在商洛柞水县翠微宫酒店举办,活动以“精勤求学,西迁传人笃励志;果毅力行,交大学子续荣光”为主题。MEM与MPAcc中心王维娜老师,张敏老师,第十七届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常务副主席、2019级MEM班长曹建明,2019级MPAcc班委朱华带队,2020级MEM与MPAcc新生共79人参加此活动。

9月5日清晨8点,同学们集中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南门,一起乘车向本次素质拓展目的地出发。

拓展活动 Day 1

开营仪式

第一项任务:挑战哥德堡

在本次拓展教练团队的指导下,新生共分八个小组,大家精神饱满迎接本次拓展活动。随着拓展纪律的发布、团队的成功组建,第一项任务——挑战哥德堡也随之开启。在本次任务中各组需要利用限定材料,精心设计并搭建出“升旗”设备。使用滑轮、杠杆、动力系统自动运行让本组队旗升起并触发下一团队装置,最终实现全团队升旗。在三个小时的任务时间里,同组成员分工协作,不同组之间共同探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激发了大家的创造力、增进了团队的沟通力及全员的协同意识。在这场头脑风暴中,换位思考、精益求精的思想理念也在被同学们一步步地践行。

素拓晚会

晚上19:30,激烈的掌声欢呼声和英姿飒爽的主持人开场中,同学们准备并期待良久的压轴大戏“2020级新生素质拓展晚会暨入学导向活动颁奖仪式” 拉开序幕。

晚素拓晚会正式开始,六位主持人开场

晚会精彩纷呈,各组同学先后上台表演才艺。利用业余时间,同学们自编自演,舞蹈、音乐剧、诗朗诵、合唱多种节目百花齐放,期间还播放了各个组精心拍摄剪辑的入学导向视频作品,赢得阵阵喝彩和掌声。

演出期间,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曹建明进行联合会宣讲,回顾了一年来联合会的精彩瞬间,介绍了各个俱乐部,并期待2020级新同学们加入联合会,一起为同学服务,一起创造联合会的精彩。

随后入学导向活动颁奖仪式的到来又把晚会推向了一个高潮,在老师及学长学姐的宣读下,本次入学导向活动颁奖正式开始!

团队最具风采奖:入学导向一组

团队最佳创意奖:入学导向六组

团队最佳照片奖:入学导向四组

团队最佳表演奖:入学导向五组

团队最佳VCR奖:入学导向二组

团队总冠军:入学导向二组

除了以上团体奖项,MPAcc白容夕同学的主题标语“精勤求学,西迁传人笃立志;果毅力行,交大学子续荣光”在42条标语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标语奖。

MEM李茜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MPAcc刘姿晨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主持团张乐成、赵文清、张一冰、窦心曼、姜威宇、王思月6名同学获得最佳主持人奖。

MEM徐伟、MPAcc赵文清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

素拓晚会到此结束,新生同学们合影留念

拓展活动 Day 2

清晨7:30,同学们集中早操活动,开启神清气爽新的一天。

第二项任务:玩霸江湖

这天开启第二项任务——玩霸江湖,全员前往终南山寨进行户外活动。所有同学精神抖擞、各组迅速抵达不同地点通关各个关卡。此次活动不仅比拼队伍才智,更彰显各成员的组织管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所有人也体会到了竞合的重要性。在这场复杂的竞争中,同学们不断沟通融合,加深彼此了解,目标明确,勇往直前,团队间竞争合作,共赢联盟,整体复盘总结,促进角色转换,让大家懂得情绪压力管理,进行多维度思考,不断创新,未来方能胸怀大局、果毅力行。

拓展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训练营为各拓展小组进行了颁奖,组长们分别表示在两天的活动中收获了友谊,更加期待开启重返校园的学习生活。最后,王维娜老师鼓励即将步入交大的学子日后应积极投身于学习和日常校园活动,珍惜研究生时光。本次活动MEM&MPAcc中心、联合会以及承办单位的精心筹备和有序组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踏上回校旅途,从陌生到熟悉、从竞争到合作,在互帮互助中开启了“精勤求学,西迁传人笃励志;果毅力行,交大学子续荣光”的第一课。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