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深圳校友庆祝交大MBA办学30周年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04 20:16 浏览量: 3605

交大MBA办学30周年,西安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热烈祝贺

2020年8月30日,西安交通大学深圳MBA校友庆祝西安交大MBA办学三十周年活动在深圳莲花山公园成功举办,西安交大深圳MBA中心负责人管黎华博士出席并致辞,深圳MBA学子及部分校友以及来自深圳电视台财经频道、深圳特区报、中国商报、南方都市报奥一网、南粤之声1057、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参与了此次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在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建立深圳经济特区的倡导者邓小平同志塑像前举行。

参观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随后大家又步行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怀着兴奋和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管黎华博士接受媒体采访

深圳市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会长、西安交大深圳研究院资深院长管黎华博士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在深圳的校友有2万多名,分布在华为、中兴、腾讯、中广核、比亚迪、富士康等优秀企业和特区建设的各条战线;同时自98年以来,西安交通大学在深圳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和发展培养了近3000名硕士、博士,西安交大弘扬西迁精神,不仅为中国西部建设和发展培养大量人才,亦为中国改革开发的前沿阵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大量培养、输送人才,这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使命担当。

2020年8月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适逢西安交大在中国首先开办MBA学位教育三十周年生日,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部分西安交通大学的MBA学子和校友举办了这次庆祝活动。祝福西安交大MBA越办越好,期盼能为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人才,也祝福深圳经济特区在双区建设中不辱使命、永立潮头、再铸辉煌。

惠红林接受媒体采访

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点亮全球项目中国市场推广顾问、99级MBA惠红林先生表示:西安交大MBA求学经历是他人生最好的经历,鼓励MBA校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住机遇,融入其中,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之精神贯穿学习和工作始终,在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谱写交大学子新华章。

深圳市西安交大MBA创投俱乐部秘书长朱虹霖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习近平调研西安交通大学,高度肯定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报考西安交通大学MBA是她倍感自豪的选择。

随后,深圳市西安交大校友会MBA分会会长、深圳恒益天泽资本董事长朱忠敬;MBA2008级校友、深圳市卓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祁长生先生;MBA2019级学生、深圳市西安交大MBA分会执行秘书长李健女士也纷纷发表了对西安交通大学MBA办学三十周年的生日祝福。

西安交通大学是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肇始于1896年在上海创建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主体内迁西安。1984年12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恢复建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汪应洛教授担任首任院长。

西安交通大学作为首批985院校和如今的双一流大学,从第一家院校向教育部申请MBA办学提案并经教育部批准自1990年开始招收MBA研究生以来,至今已培养了万余名MBA学员,西安交通大学MBA学子在全国各个领域和行业中桃李芬芳,英才辈出,无疑为中国高等教育管理学科建设和MBA教育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做出了贡献!

近半年以来,国家领导人多次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看望广大师生,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的高度评价和对广大师生的关怀。2019年10月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交通大学看望师生员工;2019年11月6号主管教育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调研;特别是疫情期间,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看望西迁老教授并参观了西迁纪念馆,对西迁精神予以充分的肯定和褒奖并鼓励大家继续弘扬“西迁精神”支持国家建设。半年之内国家高层领导密集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这在中国高等教育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西安交通大学默默为国家、为深圳经济特区培养国之栋梁,这是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的典范,祝福西安交通大学更上一层楼!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