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会计合作论坛”暨第一届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19 08:27 浏览量: 3200

MBAChina网讯】由“交大会计合作论坛“组委会发起,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交大会计合作论坛”暨第一届学术年会(2019)于4月1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

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永梅教授、新竹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叶银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夏立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P. Eric Yeung教授担任共同主席。张俊瑞教授、崔永梅教授、叶银华教授亲临会议,石桂峰副教授、周嘉南副教授分别代表夏立军教授、P. Eric Yeung教授出席本届年会。来自海内外50多所高校的150余名论文作者和参会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122篇投稿,经过严格筛选,有63篇论文入选,其中会议报告论文28篇,分别在四个分论坛交流与讨论。

4月13日上午,“交大会计合作论坛”暨第一届学术年会(2019)开幕式正式开始,论坛主要发起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主持开幕式。张俊瑞教授简要介绍了交大会计合作论坛发起设立的初衷与过程,阐释了交大会计合作论坛会议宗旨,鼓励大家通过合作交流推进高水平会计学术研究成果的发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致辞,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交通大学的起源、演变,西安交通大学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创新性探索、尤其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新型大学建设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表达了西安交通大学对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的重视,肯定了取得的突出成绩;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介绍了交通大学管理学科的起源、发展、演变,西安交通大学在中国管理学科建设、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的引领作用。本届学术年会由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主任KIM Jeong Bon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靳庆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汕教授作了主题报告,内容涉及Borrower-provided Information versus Customer-generated Information on Twitter in Bank Loan Contracting,户籍制度改革与公司行为,基于非结构化数据对上市公司创新文化与产出的分析与度量等学科前沿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极大兴趣与积极反响。

各分论坛报告会组织有方、秩序井然。主持人、报告人、点评人各就各位、认真负责,各个分论坛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发言踊跃,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受到本届年会论文质量高,获益良多。

论坛交流结束后,《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当代经济科学》、《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财会月刊》等期刊的代表与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田高良教授对本次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最后,论坛共同主席、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宣布第二届学术年会(2020)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忠教授代表下届承办单位做了发言。至此,“交大会计合作论坛”暨第一届学术年会(2019)圆满落幕。

交大会计合作论坛”于2017年7月由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发出倡议后,其他四所交通大学积极响应,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沟通、协商,于2019年1月确定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第一届学术年会。论坛的宗旨为促进交大会计、财务学科间的交流、共享、合作、发展;论坛的目标为培养高质量管理人才,发表高质量学术成果。论坛将自2019年起,五所交通大学轮流承办,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面临新形势,新挑战,交大人将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使命,鼎力合作,共谋发展,在会计、财务学术和人才培养领域续写辉煌,“为民族中兴、为世界之光”。

本次学术年会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领导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的友情赞助。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