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管理学院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创新团队入选首批“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19-04-13 14:11 浏览量: 2281

日前,2019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评审结果揭晓,经学校推荐、教育厅初审和专家现场评审,管理学院刘汕教授领衔的“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创新团队”最终脱颖而出,成为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科领域唯一一支入选团队(交大一共入选6个团队)。

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创新团队主要由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工业工程系、管理科学系和改革试点探索评估中心的部分青年学者和博士生组建而成。总人数12人,35岁以下人数7人,核心成员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各1人。团队研究特色是注重在洞悉商业问题的基础上,建立分析决策模型,将海量的复杂数据转化为清晰的、对管理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帮助企业和政府做出更好决策。主要聚焦于大数据商务和管理模式创新、大数据分析和商务智能算法优化以及国家重点产业行业领域应用,即通过运用和优化大数据商务智能关键技术和方法,在微观操作层面实现个性化、精准化、实时化的智慧管理和决策,在宏观层面实现迭代式、价值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新型商业模式,并在现代健康、旅游、商贸、物流、金融等服务行业进行广泛应用。

这次“大数据与商务智能创新团队”的成功获批入选,是学院教师奋力拼搏、相互支持的结果;是学院党政领导一直大力扶持学院科研工作和关心关注科研人员的结果;也是学院实施一系列的科研政策的结果。

为了有力支持我省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省教育厅计划在2019-2022年共培养和建设150个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此次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报,经各高校遴选推荐、材料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2019年第3次厅务会议审议,共评出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93个。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