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S 学子晋级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总决赛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22-05-12 17:25 浏览量: 5476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IMA®) 主办的全国性校园公益活动,至2021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本届赛事自21年10月开赛以来,继续受到高校师生们的高度认可与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150多所院校的2600多名学生组成的450多支队伍经过历时6个月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后,4月30日,来自全国七大赛区的42支参赛队伍展开了各赛区决赛。

由西浦国际商学院沈心宇、林可涵、石艳、吴笛等4位大二同学组成的“The Wave” 团队,在会计系左凌燕博士的指导下,与来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宁波工程学院等校的优秀队伍们经过激烈角逐,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华东区一等奖,将于5月22日与西安交通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各赛区冠军共同相会于全国总决赛。

在本次区域决赛比赛环节,每个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之后来自于业界及高校的各位资深评委们对选手做出相应的提问与点评。他们围绕如何选择信息系统、考虑信息系统落地实施问题、以及进行后续业务拓展等方面进行提问和讨论。虽因疫情原因此次华东区域决赛改为线上举行,但各参赛队在赛场精诚合作,精彩地展示了个人风采与专业水平,得到评委们的高度认可。多位评委对我校队员们的专业素养和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赞扬了他们优秀的结构化思维能力和信息搜集能力,同时也指出了他们可提升的空间,提出了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富有价值的优化建议,鼓励他们增强自信、展示风采,运用IMA管理会计能力素质框架体系,是学生步入职场前的精彩一课。

赛后,The Wave 团队的各位队员们也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的沈心宇同学担任本次团队队长,他表示:“在组建团队时,作为队长一定要担当好组织安排的重任。想办法让每一个队员发挥自己的优点,各执其职,自己的任务要按时保质完成;然后在分好的一些任务方面,任务负责人占领主导权。其次,不要因为比赛的名字而放弃。比如I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有些同学可能觉得自己不是会计专业,知识不够。但管理会计其实是一个非常广泛的知识体系,即便学过了相关理论的人也不一定能结合到实际的应用上,所以参赛者们的起点是差不多的。如果想参加比赛,就大胆的去做,多学习了解需要的知识,把自己的那一部分任务做好就可以了。”林可涵同学补充道:“关于参赛作品,虽然商赛的问题只会集中在一个点上,但是一叶知秋,对于参赛作品的呈现,要不断扩大视角,聚焦于一个高于比赛问题的层次上,比如说本次比赛的问题,看起来只是问一个企业的库存问题,但最后要聚集到企业的供应链,人员管理等方方面面。同时,数据分析要有逻辑性,作品首先用观点打动评委,然后需要用数据支持自己的分析,进行一一论述。”石艳同学表示:“对我个人而言,参加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可能是认识了几个可靠的伙伴。一个人能做的非常有限,有些人擅长分析,有些人擅长表达,我以后希望还有机会和他们一起参加各种商赛,大家共同进步成长。”吴笛同学表示:“我们也非常感谢我们热心的指导老师——左老师。她自初赛开始,就一直非常耐心地帮助各组参赛队员们分析案例,指点回答问题的各个关键环节。左老师自己也是我们西浦国际商学院管理会计相关课程的主讲老师,她用自己多年教学中的丰富经验和对管理会计案例分析的深刻见解,让我们每个人在本次比赛中都受益良多。不但极大地激发了我们对这门学科的兴趣,还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将学术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商业环境中。”

最后,左老师祝愿比赛中的合作与突围让同学们提升格局和视野,丰盈人生的成长。期待“The Wave” 团队将要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捷报再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