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落地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22-01-28 15:16 浏览量: 3107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 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中心收到联合国大学的批复,同意在该中心的工作基础上成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RCE Suzhou)。可持续发展教育最早始于2002年的联合国大会上通过的可持续发展教育10年行动计划(UNDESD 2005-2014),从2005年到2014年,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面向从小学生到大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教育,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提升可持续发展素养。据悉,全球范围内,目前已经有170多个区域中心遍布四大洲,RCE Suzhou为中国第7个正式成立的区域中心。此次2021年申请的城市中与苏州专业区域中心同时获批的还有瑞士苏黎世、美国夏威夷、韩国光明、美国-加拿大底特律-温莎其它四个城市。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自2013年起就积极参与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并且是国内发起召集PRME中国签约商学院可持续管理教育圆桌论坛的推动者,在推动国内高校开展责任管理教育和可持续管理教育方面发挥着积极的引领作用。多年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在培育可持续发展人才方面渐显成效,通过开展有关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可持续发展等课程教学、研究、培训和实践,已经涌现了一批活跃在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和科研院所的毕业生,成为积极参与并贡献我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青年力量。

据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中心曹瑄玮博士介绍,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传播意义,也必将在传播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引领苏州对标国内外一流示范项目,结合苏州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实际情况面向全市的教育机构发起推动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倡议,开展具有苏州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教育实践活动,将苏州在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理念指引下的优秀实践进行国际传播。曹博士也期盼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苏州)专业区域中心的发展,与社会各界携手同行,促进可持续发展教育在苏州的广泛深入开展,提升苏州教育面向后2030时代的国际化发展,以代际伦理和福祉的理念促进苏州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苏州。

供稿人:曹瑄玮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