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S助力可持续发展新举措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22-01-07 16:49 浏览量: 2604

新年伊始,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西浦国际商学院 (IBSS)为可持续发展又添一项新举措。作为2022年IBSS碳中和项目的开官之作,由西浦国际商学院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副院长Ellen Touchstone博士领导的IBSS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决定通过向学院教职员工提供保温杯以减少内部会议和团建时一次性瓶装水的使用。作为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践行可持续发展生活方式的坚定倡导者,IBSS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在调查了学院教职员工对保温杯的偏好后,与IBSS 市场与品牌团队共同设计并向所有教职员工发放了带有商学院logo的保温杯。

IBSS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坚信,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能对社会产生水滴石穿的巨大影响。一次性产品的使用正在对人类、环境和动物造成很大的威胁。数据显示,西浦国际商学院在内部会议和团建时消耗了大量的一次性瓶装水,约为每年23,000瓶。根据IBSS碳足迹统计显示,一个可重复使用的杯子的碳足迹为800克,而一个一次性塑料瓶的碳足迹是280克。因此,只需使用3次保温杯就能在碳足迹上与瓶装水持平。

保温杯杯身上印有西浦国际商学院的核心价值观,即博学、正念、专业、适应、合作和变革 (Inquisitive, Mindful, Professional, Adaptive,Transformative)。这些核心价值观的英文首字母连起来形成了 “IMPACT”(影响力),这正是西浦国际商学院在学生、利益相关者和大环境方面所要实现的驱动商业影响力的主要目标。

在最近的各级会议上,Ellen Touchstone博士呼吁:“除了日常使用外,请大家在开会时也携带保温杯。在预订内部会议时,请说明我们不再需要瓶装水供应,并提醒参会人员带上他们的保温杯。虽然我们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适应这种改变并养成习惯,但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这项举措将有助于西浦国际商学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到“言出必行”。不仅如此,在IBSS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专员金茜茜老师的努力下,商学院大楼内咖啡吧承诺将给予自带杯子的商学院教职员工5元饮品折扣。

作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UN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Management Education)的签约方之一,西浦国际商学院不仅是培养未来商界领袖的摇篮,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决策过程中统筹经济、环境因素的重要参与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