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 | IBSS就业能力团队开展“网络研讨课”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20-04-01 14:17 浏览量: 5747

每年春季是学生准备升学和就业的关键时期,也是学生对就业指导服务需求最旺盛的时期。然而,在特殊时期,如何有效组织和开展就业教育和就业能力培养工作,成了横亘在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就业能力团队面前的一道难题。近日,IBSS就业能力团队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组织和参与了两堂“网络研讨课”,为超过300名学生的就业能力成长提供了机会。此举也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近阶段延伸学生服务的一部分体现。

“虽然我们每天都在为学生提供各种定制化的就业服务,比如远程就业咨询、职业规划、升学或求职准备等等,但仅靠这些还是无法完全满足学生的需求。针对大家集中反映的在就业能力和升学上的突出问题,以及往年我们在就业讲座和工作坊中总结出的经验,我们一直希望能在现阶段创造更多机会来回应学生的诉求。”IBSS资深就业能力专员张怀远老师说,“在实现形式上,我们不仅要从内容上满足学生的需求,而且要符合年轻一代学生的学习习惯,比如节奏要快、内容要实用、不能有距离感等等。”

最终,IBSS就业能力团队选择了线上录播与互动答疑相结合的方法,做到了兼顾内容的质量和互动的灵活性。他们按照网课形式重新编排内容,在增加学生的参与感的同时力求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

IBSS就业能力团队由教学事务副院长吴冰博士领导,同时,她也是最早在团队内提出这一设想的人。“‘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教育’是IBSS的使命之一,也是西交利物浦大学不断追求的育人理念。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我们都应该想方设法保证学生为未来做好准备,”吴冰博士说,“我们的团队不仅培养学生与职场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还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等‘软实力’,让学生具备‘终生学习’的心态和能力,从而在环境日趋复杂、竞争日趋激烈的商业社会中依旧能脱颖而出,立于不败之地。”

2019年西浦就业统计数据显示,IBSS毕业生总体升学与就业率超过94%,就业去向中既包括IBM、博世、霍尼韦尔、罗氏制药、宝洁等著名外资科技、制造、制药或消费品集团;也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各大国有商业银行、腾讯等知名金融和科技企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