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 | 西浦国际商学院商业分析硕士专业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20-03-12 12:18 浏览量: 2985

关于IBSS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成立于2013年, 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江苏省苏州市。过去几年中,IBSS取得了飞速发展,不但成功地提高了招生规模和入学标准,还营造了浓郁的研究型文化氛围,开展了多样化的办学项目,已成为提供全方位办学服务的多元化国际型商学院

西浦国际商学院已于2015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和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认证。AACSB认证是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目前全球仅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这项精英认证。EQUIS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设立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以其评审的全面性及严谨性成为全球最具国际权威的商学院认证体系。这两项认证,西浦国际商学院均以获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创下商学院认证史上的记录。目前,全球仅有不到100所商学院同时获得这两项精英认证,这标志着西浦国际商学院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之列。

商业分析硕士专业介绍

概览:

大数据的增长正转变着经理人、会计师、投资人或市场营销者的工作方式。对于企业来说,要在竞争中维持优势地位,就必须将这些数据整合到其分析、商业计划和决策当中。

商业分析硕士专业旨在应对经济和科技大环境中的以上变化,使商科学生成为立足于其核心专业领域(如管理、金融、市场及信息技术)的全面人才。

除了高级商务课程,本专业也使学生对大数据处理和数据管理的前沿方法得到深刻理解。

学习成果:

  • 充分理解当前可用数据增长情况下组织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 针对大规模人群和公司网络的分析、建模和调查能力

  • 理解当前传统领域商务研究的实践、理论和问题

  • 数据处理(描述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和机器学习)、处理问题和做出决策(使用统计和数据分析解决组织问题)的能力

  • 熟练使用各类适用于大型数据集的统计应用程序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的典型目标职位包括数据或信息分析,技术顾问,IT相关项目经理及客户关系管理(CRM)分析。商业分析是各个经济领域的必备技能,尤其在快*长的服务业领域中,如金融、零售业、市场、信息通讯技术。

商业分析硕士专业概况

专业结构:

由核心课程、选修课程及附加学习活动(ALA)构成

附加学习活动是完成研究生学业、获得学位的组成部分。附加学习活动的学时会平均分配在学期期间,一般为每学期200小时。附加学习活动包括:研究方法、面向非母语学生的英语或中文语言课程、研究生助教、研究生助研、职业发展活动、实习、及各研究生项目设计的技能培养活动等。

学位: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全日制研究生时制:18个月

奖学金: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全日制研究生申请人提供丰厚的入学奖学金(最高可达50%的学费减免)。目前尚无开放给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奖学金项目。

项目费用:120,000元人民币

校友学费减免:

利物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自动获学费减免20%的优惠。

付款方式:

硕士研究生可每学期分期付款,亦可在注册报到时一次性付清,后者可获得5%的学费优惠。

2019 IBSS硕士毕业生就业方向

申请条件

入学要求

英国:

  • 二级甲等荣誉学位及以上

中国:

  • 211高校;2019 上海软科前100高校:75%及以上

  • 非211高校;非上海软科前100高校:80%—85% 及以上,视学校而定

北美:

  • GPA成绩3.0及以上(总分4),或者本科最后2年GPA成绩3.2分及以上

其他地区:

  • 同等学力

学术背景

  • 本科专业为会计学、经济学、管理学、金融学、市场营销、理工类领域。有经济计量学基础为佳,但并非必要条件。

英语要求

非英语母语学生及本科非英语教学的学生需提供英语能力证明

  • 雅思6.5及以上,且各项得分不低于5.5

  • 托福iBT: 90 (且各项成绩均不低于21)

申请人如果没达到本专业的英语入学要求,但符合我校5周或8周英语先修课程的录取要求,经专业主任批准,可就读相应的英语课程。在顺利完成该课程之后,即可视为满足英语入学条件。

持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的申请者,可以通过发送邮件至pgadmissions@xjtlu.edu.cn(请附上申请号,姓名和申请专业)申请参加西浦免费的英语内测考试(需到西浦参加考试)。内测考试成绩即可作为申请者的英语水平证明。每位申请者只有一次参加内测考试的机会。

此外,通过英语先修课程入学的生需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相应英语课程。

申请流程

2020学年申请截止日期:

  • 中国大陆学生:2020年6月30日

  • 国际学生及港澳台学生:2020年6月15日

申请准备:

  • 个人陈述

  • 两封推荐信(须注明推荐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并由推荐人签名

  • 本科学位证书和成绩单(未毕业的在校生则提供在读证明和成绩单

  • 英语语言成绩证明(雅思或托福)

备注:请确保以上所有申请文件为英文并以pdf文件格式上传至系统;推荐信请使用有推荐人所在单位名称抬头的信纸并签名。

更多商业分析硕士专业相关信息,请点击“阅读原文”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