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第四届PRME中国商学院可持续管理教育圆桌论坛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9-27 09:14 浏览量: 2627

MBAChina网讯

在新时代下,在中国制度情境和语境下的发展是代表人民关切的繁荣和发展,是追求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包容式发展。当前,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历史使命中,已经涌现出了很多非常有创新、有价值、有影响的企业和企业家。这些企业家对自己人生目的的思考和行动、这些企业对追求实现商业和社会双重价值的创新实践,凸显了这些企业家和企业自觉地将企业发展的目的与社会经济环境发展的更高目标进行对接,前瞻性地进行企业的可持续转型。这些宝贵的实践为中国的商学院开展面向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本土案例。

高质量的发展的最高境界就是可持续发展,实现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创新发展和包容发展。而要在我国目前发展阶段仍然有很多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下实现这样一个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目标,无疑对社会、经济、环境各个领域的管理者提出了新的挑战。对于当今以责任和生态系统为核心的管理理念下所需要的管理新思维和新素养,诸如企业目的、共生、自然资本、利益相关方、责任领导力、可持续企业家、可持续商业模式、可持续导向创新,需要新的视野来对传统的管理教育进行变革。新时代对我们提出如何培养掌握破解当前发展不均衡不充分问题“金钥匙”的未来领导者和管理者。事实上,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的教育可以成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突破口,并更好地对新时代“为谁培养、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的教育改革创新提出新思路。培养具备可持续发展视野、人文责任关怀、系统思维和跨专业能力的人才既是商学院社会使命和合法性的体现,同时,也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和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等认证机构对商学院“必须亮明其解决、参与和响应当前正在发生的企业社会责任议题诸如多样性、可持续发展、环境可持续等挑战作出的承诺,要在其政策、持续、课程、研究及其它延伸活动中得以体现”的明确要求。

本次圆桌论坛旨在推进国内经管学院/商学院携手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探讨如何推动可持续管理教育的创新,共同探讨可持续管理教育对未来商业、社会变革的塑造和引导。

本圆桌会议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发起和组织。本届圆桌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协办。目前阶段如有任何建议和询问,请联系组委会曹瑄玮博士:xuanwei.cao@xjtlu.edu.cn。

会议信息

会议日期

2019年10月18日(周五)

会议地点

崇文路8号,西交利物浦大学南校区,

西浦国际商学院,BS542

会议日程

8:30

论坛注册签到

9:00

论坛开幕致词

Jorg Bley 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

9:10

主旨演讲I:可持续发展教育:中国实践的现状与高等教育的响应

史根东 博士(UNESCO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 全国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

9:55

主旨演讲II:商业可持续实践的新范式与可持续发展领导力

吕建中 博士(伟尔集团中国区总裁)

10:40

茶歇

11:00

对话:管理教育的目的与可持续管理教育

钱小军 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副院长)

诸大建 教授(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

12:00

午餐

13:30

专题讨论I:商业生态与Ray Anderson的故事

主持人:陆雷 先生 (英特飞北亚区营销总监)

14:30

专题讨论II:企业家的可持续导向与企业可持续转型

汇报人:曹瑄玮 副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

15:00

茶歇

15:15

对话:如何塑造商学院的责任竞争力

倪欢 女士(绿色光年创始人)

殷格非 先生(金蜜蜂智库首席专家、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60000利益相关方全球网络SGN联席秘书长)

16:15

西交利物浦大学oikos社团展示:Acting 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

16:45

总结

注: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语言为中文

我们鼓励所有参会者提交一篇短文(不超过2500字),就各自在可持续管理教育相关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实践工作中的思考加以呈现。一来可以更好地进行交流,二来可以为参会者提供有可能被《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录用的机会。

《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由商务部主管的,国内唯一一份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致力于成为国内、国际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权威、专业媒体,力求全面、准确地呈现可持续发展在全球范围、中国本土以及企业实践层面的最新发展态势,搭建国内外可持续发展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平台,助力中国积极贡献全球可持续发展。

会场引导

驾车路线:可导航至西交利物浦大学南校区,行至崇文路,通过路北侧入口(有横杆的位置)进入南校区。随后可根据校内指引标识进入地下车库或使用地面车位停车。

地铁路线:乘坐地铁2号线至松涛街站(3号出口),出地铁站后直行至第一个路口(松涛街x崇文路)过人行横道后右转,沿崇文路直行约200米后由左手边入口进入南校区。(步行时间约10分钟)

活动报名

请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全文”进行报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