跻身全球前十 西浦与利物浦大学本科生联队2019机甲大师赛国际预选赛传佳绩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8-28 00:00 浏览量: 2740
近日,在深圳举办的RoboMaster 2019机甲大师赛国际预选赛上,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联合组建的本科生国际联队与世界知名大学同场竞技,最终获得全球第9名、国际预选赛三等奖和“优秀外观设计奖”的好成绩。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2019年共吸引全球173所高校参与角逐,参赛队员近7000名。大赛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吸引了超过160万人次观赛。在利物浦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上,利物浦大学校长、女爵Janet Beer教授在致辞中着重介绍道:“今年8月,西交利物浦大学G-Master本科生团队与利物浦大学Coding and Robotics Club(CRC)本科生团队将首次携手并肩,联合参加在深圳举办的RoboMaster 2019机甲大师赛。”西浦G-Master团队组建于2018年,21名核心成员以大二学生为主,主要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数学科学系工业设计系。团队指导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赵春博士(下图后排右一)介绍道:“团队成员经过近1年的研发周期,顺利完成了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的技术评审,自主研发了7台不同种类和功能的机器人。”

“特别是赛前的1个月,团队成员凭借着极大的研究热情,通宵达旦地进行机器人相关核心软件硬件模块的调试和优化。作为老师,看到同学们凌晨1点还在科研实验室里热火朝天地讨论和设计,既心疼又欣喜。” 赵春博士说。

从8月1日到8月5日为期5天的赛程中,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利物浦大学国际联队从25所知名高校中脱颖而出,昂首挺进17强;在国际预选赛上,最终斩获全球第9名、国际预选赛三等奖和“优秀外观设计奖”。G-Master本科生团队队长、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大二学生张展铧介绍道:“G-Master本科生团队按照大赛规则,自主研发了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和哨兵机器人,在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通过操控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敌方机器人和基地。”“目前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离不开所有团队成员的咬牙坚持、交叉学习、亲密合作和忘我付出。” 张展铧同学说。西浦G-Master本科生团队从一年前就开始积极备战,获得了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赵策洲教授、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林永义教授在科研方面的悉心指导和物资准备方面的全力支持。参赛团队还得到了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黄开竹教授和张权博士的无私帮助,并获得了国际知名科技独角兽公司——DJI大疆创新的资金赞助和技术支持。西浦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林永义教授介绍道:“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一个为全世界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通过大赛,同学们获得了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G-Master本科生团队是西浦推广融合式教育的探索范本之一。西浦以学生为中心,融合研究导向型学习和行业专业知识学习,结合众多前沿颠覆性技术,为培养未来行业领袖和应用型精英人才做出了一次新的尝试。” 林永义教授总结道。(图文提供: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编辑:石露芸)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