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丝路空中课堂-中国电子商务培训课程”线上结业典礼成功举办

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1-01-02 13:41 浏览量: 3013

12月31日下午第一届“丝路空中课堂-中国电子商务”培训线上结业典礼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电子商务系常舒老师主持,首先常老师介绍了线上的来宾:国际港务区自贸办副主任艾浩、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院长塔勒哈特·马木尔吾勒、乌克兰基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克文院长、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副院长沙吾列女士、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何玉军副处长、新华社陕西分社音视频采访部陈昌奇主任、西安翻译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支侃买院长、创客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雷晶女士、西北政法大学电子商务系王卫东主任、中国•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马来西亚陕西商会会长王云珍、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俄合作部(创新发展部)部长郑敏、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俄合作部(创新发展部)副部长蹇楠、西安统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俄合作部(创新发展部)项目经历马跃腾、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妈妈事业部、万堂书院车友会西安站会长戴军、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阿迪玛老师、阿依努尔老师、古丽佳老师、西北政法大学电子商务系常舒、于菊珍老师、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207班、304班、305班同学、西北政法大学2018级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留学生以及丝路空中课堂运营小组的同学们。

结业典礼上,首先西安国际港务区自贸办副主任艾浩发言,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丝路空中课堂”的开办为“一带一路”电子商务的发展、培养专业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向境外教育提供电子商务课程援助,帮助高校、企业合作搭建桥梁。希望学生学有所得,将学习知识学以致用,积极寻找发展机遇,自贸区将为各位同学提供平台,帮助大家在西安落地生根。丝路空中课堂第一届培训只是良好的开始,今后将开展更多合作。最后艾主任用中文、英语、俄语三种语言向大家祝贺了新年快乐。

丝路空中课堂负责人常舒老师向各位嘉宾、学生总结了自2020年7月“丝路空中课堂”启动以来的教学活动情况。首届培训课程是面向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3个班共计75名学生,开展为期15周的教学活动。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的学生们通过“丝路空中课堂”的线上教学深入了解包括京东、天猫、腾讯、饿了么等15个中国电商平台的运营模式。常老师表示,下学期将与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乌克兰基辅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开展教学活动,通过线上课程、慕课等多种授课方式带领学生们围绕跨境电子商务等相关知识进行学习。

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塔勒哈特·马木尔吾勒致辞,塔院长回顾了之前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的合作情况,表示这样的合作使学生在语言文化方面得到了提高,也表示学生在第一届“丝路空中课堂-中国电子商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生喜爱这样的课程,丝路空中课堂对两国教育的合作有很大贡献。感谢西北政法大学领导、师生给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学生带来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下学期将会有更多学生继续参加进来。

随后常老师展示了优秀学生作业,并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何玉军副处长为75名哈萨克斯坦学生颁发线上结业证书,并对17名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线上“优秀学生”荣誉证书。

最后,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何玉军副处长、哈萨克国际哈中语言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爱莎、西北政法大学电子商务系系王卫东主任先后进行致辞发言。

在与会嘉宾及全体参会学生的期许中,“第一届丝路空中课堂-中国电子商务培训”线上结业典礼落下帷幕。

为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和新时代教育对开放战略部署,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教外〔2016〕46号)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在完善学校教育对外格局和提高学校国际交流能力的同时,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沣东新区,打造了西北地区首个面向俄罗斯、哈沙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丝绸之路沿线经济带国家的电商类丝路国际教育项目----“丝路空中课堂”。“丝路空中课堂”以我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为基点,重点帮助丝路沿线国家和来华留学生学习跨境电商知识,服务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拓展跨境教育,推进来华留学生创业,为助力陕西释放潜能,该课堂旨在探索中国文化跨境输出新模式,丝路空中课堂立足沣东、辐射俄语区国家,为独联体地区跨境电商、贸易进出口类企业提供电商人才支持,不仅与中亚孔子学院形成教学资源上互补,缓解中亚本土电子商务教师师资薄弱的问题,更提升了国内教育跨境传播的影响力。2021年3月将在中俄丝路创新园为哈萨克、乌克兰等地区提供培训课程。

商学院将继续加强“丝路空中课堂”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西北政法大学专业优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商领域的拓展延伸,为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教育合作贡献西北政法力量,打造西北地区电子商务及法律的科教高地。

排版编辑|孔朵

责任编辑|王培权

审核|徐京平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