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12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MBA新年论坛系列讲座第二场

西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2-01-07 00:00 浏览量: 2552

商学院庆祝西北师大120周年双甲子校庆学术活动——MBA新年论坛系列讲座第二场,于2021年12月29日晚上举行,学院邀请到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上海特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范林录先生,在线为我院全体MBA研究生和学术硕士作题为《复杂环境下的企业变革与管理创新》讲座。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董青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范林录先生从能源、原材料、煤电、硅料和芯片、商业、服务业、大产业链、外贸、招工、税收、金融等方面分析了2021年中国经济市场面临的困境;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党中央对中国未来经济、社会建设的布局;提出了中国企业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途径和策略。

讲座感言

通过范老师的讲座,让我深刻意识到在当今这一个以”变“为主题的时代,企业只有在日常生产过程中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敢于创新,从而优化企业管理资源和市场资源的配置,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变革与创新不仅是必须的,也是紧迫的。当今世界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心态来创办企业,就能在高手如云的企业竞争格局中稳占一席之地。

——2020级MBA李伟伟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正如范老师在《复杂环境下企业变革与管理创新》讲座中提及的形象说法--“纷纷扰扰”。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范老师以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当下造成纷扰的各种因素,如“供给冲击”,疫情反复的影响、产业链变革、外贸金融问题,以及双碳政策等等,并以亲身体会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阐释,提出企业应变之道,听完讲座感到受益匪浅,感慨良多。作为一名制造行业的从业人员,深深体会到2021年缺芯、限电、疫情反复等对生产的影响,以及艰苦的保供经历。我们相信,有着国家的顶层设计,多项利好政策的纷纷落实,眼前的困难终将会被克服。感谢学院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新年论坛,让我们能够近距离聆听权威声音,开阔视野,启发思维!

——2020级MBA顾洪超

聆听范林录老师以《复杂环境下的企业变革与管理创新》为主题的讲座,范老师从“纷纷扰扰的当下”“清晰的百年路线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三个部分来阐述今年的全球经济环境、国内的重大规划,为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及推动企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实施思路和想法。在疫情和能源危机的叠加作用下,作为在企业的一员,感同身受,深知今年经济的复杂多变,经历了企业受到的冲击和影响。体会最深的还是在企业困难的时候,政府通过税收减免、费用缓缴、主动上门帮助企业申请各项扶持政策等主动作为给企业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和信心,有效的助力企业渡过了难关。范老师最后也给企业提了几点建议,一定要做守法的企业,一定要做规范的企业,这样才能走的更好更稳。

——2020MBA卢阳

感谢学院提供的这样的机会,聆听企业大师们的精彩演讲。范老师从2021年中国经济经历的“纷纷扰扰”,用详实的数据从就业、贸易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国内经济形式,并结合自己公司管理的经验,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感受,提醒大家在从事商业经营中要有规范意识、踏实耕耘,一定会有所成的。

——2020MBA尚宏利

聆听范林录老师《复杂环境下的企业变革与管理创新》的报告,收获满满。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中,范老师结合自己开办企业的经历,深入浅出地带我们回顾了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遭遇的困扰,以清晰的百年路线图展望了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分享了个人经营企业的心得体会,鼓励年轻人要关注国家发展、不断学习,强调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一个人如果没有不断学习的精神、不去学习相应的知识与技能,终将在激烈竞争中被淘汰。

——2020MBA刘冬利

审核:何迎朝

编辑:卢洁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