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一起聆听来自“浙理”的声音!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26 20:03 浏览量: 4283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

习近平总书记

25日上午

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

习近平代表党中央

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

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

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

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紧跟总书记的步伐

浙江理工大学师生

密切关注、展开热议

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张先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高校立德树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做到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让每一个学生都在浙理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也希望浙理青年们能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在浙理勤奋学习,充实自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浙理青年的最快速度、最好成绩!

建筑工程学院

执行院长俞峰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勉励,让我们高校教师深受感动,深感振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校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加强课程思政建设,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将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推改革,补短板,在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书写时代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主任王艳娟

总书记再次强调思政课重要性,让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我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自百年前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紧密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相结合,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出了中国自信,中国没有辜负马克思主义。思政课要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充分利用“红色根脉”的宝贵资源,坚持以文化人、以事动人、以物育人的思路,通过选树“红色榜样”,以鲜活的事迹感召人;讲好“红色故事”,以深刻的案例打动人;建设“红色基地”,以浓厚的氛围感染人;推动红色文化深度融入思政教育,让思政课“活”起来、“红”起来,让学生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在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过程中充分提升思政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说服力和实效性。

服装学院辅导员

彭楚政

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引导和教育青年学子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贡献年轻一代的智慧和力量。

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辅导员

唐艺林

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说“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让我深受触动。作为青年教师党员,也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

马佳慧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寄语青年,让我们看到了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关心,对于教育事业的关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要紧抓时代航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浙理工材料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始终坚信,科技发展是第一生产力,科研创新这条路任重道远。而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我们更应该以国家需要为科研导向,扎根祖国大地,深入科学研究,为把学校进一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添砖加瓦。

信息学院本科生

边凯昂

“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是我们自己人生的问题。生在中国这片红色大地,我们就是流淌红色血脉的人。作为广大青年的我们,应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刻入骨髓,不随波逐流,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心倾听国家的声音,感应时代的脉搏,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做一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担负起民族伟大复兴重任,不断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

王灵

重德育,炼品性。早在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这次,习总书记又进一步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传经典,颂中华。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更是我们文明得以昌绵的养料。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尤其是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更加需要发挥外语专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

本科生胡锐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寄语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应时刻铭记在心。作为班级团支书的我,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班级同学一起开展了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漫画设计活动,同学们追寻红色记忆,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对祖国的热爱与民族的自豪。身为新时代青年,在未来我将继续秉承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优良作风,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建设祖国的宏伟蓝图增添靓丽的色彩。

内容来源 | 新华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学院,信息学院,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时装技术学院

编辑排版| 党委宣传部

投稿邮箱:zjlgdxwx@zstu.edu.cn

来源:浙江理工大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