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征程 矢志开新局 | 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01 07:00 浏览量: 5640

扬帆新征程 矢志开新局

——浙江理工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 吴锋民 校长 陈文兴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这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浙江理工大学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对标“双一流”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大学新征程。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学校奋进力量。学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质见效,聚焦“三为”实践活动,建立校企地党建共同体40余个,牵引出百余个合作项目落地,与地方四位一体打造“实验室+研究院+研究生院+党建共同体”,服务现代纺织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学校入选首批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校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单位。

这一年,我们抓好谋篇布局,激发学校发展动能。学校确立研究型大学发展战略,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明确“三个一流”发展目标、“1239”发展思路。修订学校章程并发布启用。部署推进数字化改革,明确“1821+X”建设思路。时尚学院建设有序推进,围绕搬迁提早谋划做好准备工作。产教融合大楼建设获中央财政有力支持。

这一年,我们聚焦创新引领,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学校新增软件工程、生物学、设计学3个博士学位点,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科专业生态体系进一步完善。获颁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名教师一月内先后发表Nature正刊论文。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实现学校在该类人才培育上的历史性突破。团队型引智育才工作持续深入,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与省科协共建科技人才与政策研究院。

这一年,我们力促争先进位,提升学校社会贡献度。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3个学科ESI全球排名稳居前5‰行列。首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三,省“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获批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二。获批全国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顺利推进与绍兴共建省技术创新中心。一项科技成果转让金额达1亿元,为全国成果转化典型案例。

这一年,我们持续服务民生,增进师生幸福指数。学校坚守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助力平安校园创建。持续推进“幸福浙理”建设,打造党史红色花境、绿色楼宇,凸显环境育人。改造提升“丝缘”餐厅,上线“幸福里”云超市,推出“理工幸福号”班车,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

回首2021,我们凝心聚力,奋勇前行;展望2022,我们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稳步向“争千进百创一流”和“三个一流”目标方阵迈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更多浙理力量!

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愿浙江理工大学的发展更上层楼!

宣传部

内容来源 /学校办公室

往期推荐

聚智纳贤,共谋发展!浙江理工大学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大会

1+1+4!浙江理工大学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双创”评选中获佳绩

突破!浙江理工大学首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