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2020级02班MBA师生共赴中国双汇开展研学交流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18 10:31 浏览量: 4018

6月13日,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携手中国双汇开展研学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刘书庆教授亲自带队,2020级02班MBA学员共91人参与。

参观车间

在中国双汇财务中心主任李俊冉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中国双汇漯河第二工业园禽业养殖项目冰鲜鸡生产线和清真肉制品生产线,现场听取了双汇漯河地区5000万只肉鸡产业化项目的具体情况介绍:该项目是双汇继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后围绕“农”字发展的又一产业链条。项目主要涵盖饲料加工、种鸡繁育、孵化、商品鸡饲养、肉鸡屠宰加工、肉制品加工等36个产业,占地四千亩,投资18.3亿元,形成从自繁自养到鸡肉销售的全产业链,真正确保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安全。主要特色是全程冷链、全程监控、自繁自养、谷物饲喂、安全营养。

座谈会

结束双汇漯河第二工业园区的参观后,全体师生来到中国双汇总部大厦与双汇管理层代表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流,中国双汇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松涛以及财务、人事、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俊冉主任从中国双汇的基本情况、企业文化、成功经验及做法、核心竞争力、机遇和挑战以及企业发展战略六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详尽介绍,使全体师生对中国双汇的发展战略、企业文化、管理理念有了全面了解。提问环节,我校MBA学员踊跃发问,提出的问题涉及企业营销策略、发展战略、投融资方式及食品安全等方面,中国双汇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松涛以及与会高管对问题进行细致解答。最后,刘书庆教授代表学院师生对中国双汇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对于中国双汇的战略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专业角度解答了关于传统企业面临升级发展需要如何制定发展战略、如何落实战略等问题,共同分享了企业先进管理经验。

本次研学交流活动在隆重、热情、友好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为我校MBA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企业战略管理课,加深了学员对于企业战略管理的理解。

中国双汇常务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刘松涛

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刘书庆

课程讲授

刘书庆教授结合中国双汇及其他企业的实际案例,为MBA学员倾情讲授《企业战略管理》。课程内容生动精彩,课程环节丰富多彩,通过讲授、提问及案例研讨发表点评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使学员深刻领会企业战略管理的重要性,掌握企业战略管理的目标及方法。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此次中国双汇的研学活动,对我校MBA教学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其一,拓宽了学员的管理视野,夯实了学员的管理知识基础,本着“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原则,将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其二,以标杆企业为引领,通过对企业成功经验的实地考察学习,推动MBA学员将所学转化为所用,助力学员将管理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安理工大学MBA与MEM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