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五届企业管理创新案例大赛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16 10:52 浏览量: 3511

一年一度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案例大赛推进中,通过搜集的MBA校友企业的案例并对其进行分析,包括企业基本情况、行业地位、经营思路、核心竞争力及优势、劣势、机会与威胁,对企业现有问题进行诊断,给出建议策略等,主要是为了增强案例分析的实战性和针对性。同时,为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开发和研究生校企合作培养奠定基础,并对服务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1.参赛内容

“第五届创新企业管理案例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比赛通过对企业案例进行综合分析,提升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将知识和实践进行结合,培养大家的实践分析能力。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对待,优秀案例分析报告有可能入选全国专业学位教育案例库。

2.赛事流程

(1)初赛:2020年12月30日征集MBA校友企业案例材料,组织参赛队伍以抽签形式选取案例企业,各参赛团队自行收集或与案例材料提供的MBA学员(为参赛团队自然成员)联系并索取详细企业背景材料。撰写的案例分析报告要以电子版及纸质版两种形式按时提交给工作人员。

(2)复赛:暂定于2021年1月中旬评选出20支队伍晋级参加复赛,前12名有机会上台答辩,并以纸质分析报告、现场汇报展示、问答等比赛环节完成复赛,时间控制在3小时内。复赛将根据现场成绩,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现场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

往期复赛现场

3.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参赛对象:本次大赛面向西安理工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报名参加,可跨专业进行组队,实现优势互补(无专业和年级限制)。报名方式: 团队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加入大赛QQ群:1158639547,以便关注赛事进程。

往届比赛中参赛队伍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本届企业创新案例大赛也将如期举办,期待选手们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主承办单位

主办方: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承办方: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MBA)教育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西安理工大学MBA联合会 联合承办。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