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师生参与的创赛项目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再获金奖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18 09:26 浏览量: 5340

MBAChina网】7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举行,校长李孝廉出席颁奖仪式及闭幕式。此次大赛我校共获金奖3项,其中“闪电侠——电脉冲处理平台及商业化应用”项目由我院杨毅老师共同指导,西安科技大学中心2017级MBA学员翟瑞锋、陈丹以队员身份参与了该项目。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有关部委主办的,现阶段最高级别、具有最大影响、参与项目最多、关注程度最高的一大赛事,对于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高校共申报3.8万个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共16.6万人。西安科技大学共有790支队伍总计3845人次报名参赛。经过四轮比赛,最终33支项目团队晋级省赛。

“硬科技”项目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越来越占有明显优势,但是仅有先进的技术是远远不够的,大赛要求各个项目在现有行业背景的基础上,围绕存在的痛点,提出解决方案,应具有清晰的产业化前景,具备可信的投资价值。我院师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市场营销、商业模式、财务分析、人力资源等方面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科学的辅导和有益的补充。

近年来,MBA中心狠抓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员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去年,由胡海青院长指导的“金银智造”项目获得该赛事省级金奖,并斩获季军,创造了我校在该赛事的最好记录。今年,我中心学员再接再厉,再次获得省级金奖,充分证明了我中心的创新创业教育已初见成效。我中心将继续以“互联网+”、“中国MBA”等一系列大赛为抓手,进一步带动广大MBA学员投身创新、勇于创业,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相结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