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讲授 | “迎接建党百年,畅谈制度优势”

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
2021-05-24 19:19 浏览量: 4040

为各团支部能够更深入了解团课讲授,同时使爱国爱党深入人心,商学院团工委团总支于2021年5月21日下午13: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开展由团总支副书记马舒雅主讲的团课“迎接建党百年,畅谈制度优势”。

本次团课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深入探索并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如何进一步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诠释了中国政治体制强有力的制度能力。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在新时代中注重中国自身的制度优势,使党和国家稳定发展壮大。

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这三点可以高度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在拥有正确领导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就成了中国政治体制的躯干。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书写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飞速发展的见证者,更是伟大成就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同时坚持依法治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披上了一层坚不可摧的铠甲。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才能提高全民族法制素养和道德素质。

二、怎样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坚定特色社会主义自觉自信、坚定科学发展观、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深刻把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部署、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我们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这“五大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力量。

三、青春向党·时代向上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青年要自强不息、不忘初心,青年要奋勇向前、承担重任,青年要立足时代、继承传统。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最后在马舒雅同学推荐的视频《少年》中一群平均年龄74.5岁的清华大学毕业校友用充满活力、热血澎拜的歌声诠释着他们的青春。

李大钊在《青春》一文中寄语中国青年“以中立不倚之精神,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年,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工作的90后、00后超过三分之一,更多优秀青年在抗疫*火线入党,青年是这个时代的主力军。

“九万里风鹏正举,五千年云鹤长鸣。”新时代的我们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