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者谨谨 | “听党员讲身边的故事”第一期

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
2021-04-23 23:07 浏览量: 4448

忆往昔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新中国从内忧外患走向伟大复兴。2021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征程。为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员优良革命传统,商学院研究生会特推出“听党员讲身边的故事”系列活动。第一期我们有幸邀请到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陈媛媛同学为我们讲述她的故事。

陈媛媛,中共党员,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会计学硕1901班班长,中共党员,曾获得五四评优优秀团干部、学业二等奖学金、乒乓球单打冠军、优秀论文等奖项,并参与多个项目课题,发表多篇论文。

陈媛媛同学在本期视频中为我们讲述了她的爷爷——陈宗业同志的革命故事。这是一位96岁高龄的党员前辈,来自甘肃天水,1949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入党,至今已有71年党龄。他参加了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上甘岭战役等,经历了几十次浴血奋战,从枪林弹雨中走出来,他又带着党员的信念和 初心,一心投入基层工作和祖国发展事业。在本期视频最后,陈宗业同志还送上了他对建党百年的祝福。

在陈宗业同志的革命故事中,我们看到了千千万万党员同志为了新中国艰苦奋斗的身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发展建设时期,党员前辈们都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书写他们的红色记忆。

聆听党员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新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将从他们的革命故事中领悟革命精神,学习革命思想,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身。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