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开展了以“扬女排精神,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观影党日活动

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
2020-10-23 20:59 浏览量: 4357

为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切实增强大学生永不服输,顽强拼搏优良品质,推动党支部精神建设。2020.10.20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女排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夺冠》主题观影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员参与此次活动。

“女排精神”成为一个生动、激励人心的词,背后所代表的“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坚忍不拔”的时代精神让许多观众泪流满面。

在观影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女排比赛的全过程,并深受震撼。女排的比赛,它能让全中国的人,守在电视机前。在观看比赛的那些瞬间里,所有人的感情都是共通的,即使是在那样物质匮乏的年代。影片中体现的各个工厂,大院的人们整齐的坐在一台很小的黑白电视机前看比赛的场景,让人动容,是关乎时代的记忆。

女排精神肩负着国家责任以及历史使命,那时的女排,象征着这个那个中国的希望。影片中体现的很多场景都透露出当时女排的训练强度,比赛要跟男排打,打完比赛还要加训,看到这些场景,女排真的不只是在打球,而是在战斗,为了夺冠而拼命。

在观影后的交流活动中,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对此次党日活动的活动感受及对女排精神的认识,二次升华此次党日活动的精神熏陶和意识力量。

体育精神是“健康向上”的精神,体育运动往往能反映出一个人不懈奋斗的精神,还可以改变个人的命运。大学生也需要有这种体育精神和人生意志。

一次冠军可能被遗忘,但伟大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这一代,下一代的青年,将在女排精神的鼓舞下,不断努力,奋勇向前,为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此次活动做到了联系实际和理论,潜移默化以情动人地感化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对党支部每一位成员甚至每一个当代新青年来说:女排精神,不该只是放在嘴边,而应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地提升专业技能,把精神认知内化为道德品质,将女排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