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会计1802团支部线上团日活动纪实

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
2020-06-01 21:52 浏览量: 3506

1919年5月4日,一夕危亡,五四惊雷划破历史长夜,青年于危难中挺身而出。百余年后,新冠肺炎席卷而来,我们的青年们仍然不辱使命,不畏艰难。为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年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传承五四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5月10日下午,西安财经学院会计1802班团支部举办了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旨在引导我们青年学生要倡导积极正确的价值取向,抵制功利主义膨胀的情绪,加强大学生政治生活的认同感,培养其独立的正确意识形态和行为习惯。真正地将科学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形成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适应的价值观,赋予五四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

第一项重温入团誓词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西安财经学院在线上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这对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重温入团誓词,让班级同学再次明确自己的义务和职责,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加强支部的向心力与战斗力。入团誓词是每一个团员在入团这个神圣时刻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环境中,只要你是一名共青团员,就必须始终牢记誓词,自觉履行自己的诺言。我们作为共青团员,无以敬献,唯有记住党词以表决心。

第二项线上学习关于五四精神和西迁精神的文章及影片

团支书引导同学们观看了许多关于五四精神和西迁精神的文章及影片,从影片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五四精神和西迁精神的感召下,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积极热血的青春风采,谱写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华彩篇章。而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生,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行各业中勇当生力军,勇做突击队,脚踏实地,理想远大,努力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用力书写无愧时代的荣光。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第三项同学们积极发表观影感想

同学们提前观看了两部关于五四精神以及西迁精神的影片即:《西迁纪》,《我的1919》,同学们纷纷表示,观影后深受触动,并踊跃在班级群里发表了自己的观影体会。“西迁”已过去60余年,但是精神却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我们学习“西迁人”,就要学习他们的本领,找到一条适合自己施展本领的路,并进一步增强专业潜力,增强自身本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他人、帮助他人、服务他人。我们年轻的一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国家的繁荣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达成的,身为国家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我们,更加不能够松懈,我们应更加地努力,为中华崛起而奋斗!让这段屈辱的历史,永远不再重演!

第四项讨论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与理解西迁精神

团支书引导同学们进行了深度的思考了两个问题,即如何传承五四精神以及如何理解西迁精神,对于如何更好的传承五四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只要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因碌碌无为而悔恨”。而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担当时代责,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对于西迁精神的理解,同学们更是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从风华正茂的交大西迁人,怀着建设西北的豪迈与热情一路向西,将爱、家、事业都深深扎根在黄土地上开始,西迁精神便深深的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通过回顾西迁历史,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铭记西迁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生活实践中弘扬西迁精神,做勇于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民族复兴奉献智慧。

此外同学们还自发手写入团誓词,今天的共青团已经进入跨世纪的历史征程,我们正在用不同的方式团结带领各族青年,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中国的发展而时刻准备着。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