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 创立寻寓网,邓伟说:我砥砺奋进,初心不变

西安财经学院商学院
2020-05-25 20:28 浏览量: 3705

2015年6月,邓伟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与其他的同学一样,投身于求职就业的浪潮,但接踵而来的,就是住房居住的问题,经过与同学的走访交流,发现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都有着与他一样的难处。网络上虚假的信息,中介门店高昂的费用,都是年轻人租房的痛点所在。面对这样巨大又迫切的住房需求,邓伟的创业梦想也开始萌芽。

01毅然辞职,从零开始

在邓伟寻找工作住房的过程中,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一家品质青年公寓,并长住其中。在租住期间,邓伟发现这种保障品质又合租共享的方式,既有效解决了整租带来巨大房租、押金支付压力,又让刚毕业的大学生住的起品质化住房,实现了单个人较低租金与品质租住生活的有效平衡,他深受启发。紧接着,国务院于2015年12月发布了购租并举的住房解决方案,他认识到住房租赁服务将是未来年轻人解决住房需求的重要手段。在工作1年之后,他毅然于2016年2月辞职,专门从事住房租赁服务创业项目,专注于服务身边这群需要解决住房问题的年轻人。

02重访母校,风雨兼程

2016年初邓伟回到母校西安财经大学,获得学校的认可和支持,得到学校创业指导段淑芳老师的指导,成功入驻学校实验实训中心孵化办公室,成立了房屋出租信息平台——寻寓网。同年8月,PC端租房平台寻寓网迅速上线,上传房源全部一一实地走访,无一虚假房源信息,寻寓团队风雨无阻地帮助需要租住房屋的同学和年轻人,为他们寻找靠谱、安全、便宜的可租住房。对租户设身处地的贴心服务使他们迅速汇集了大量的用户,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03双向服务,合作共赢

面对租户,他们竭诚服务,面对房主,他们化身资产管家。为帮助业主盘活闲置住房,他们鼓励有闲置住房的业主,对房屋进行规范标准化的装修配置,接替业主管理房屋出租事项。目前,委托寻寓网运营管理的房源已达300余间,直接带动业主装修配置投资500多万,大大增加了可供出租的规范化品质房源的数量。有了这些基础,寻寓网做出了不菲的成绩,得到了可观的利润。这部分收益同时也成为寻寓网初期最稳定的收入来源之一,为寻寓网络平台建设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支持。

04坚持初心,方得始终

寻寓网初创阶段会向房东收取少量的成交佣金,但对租客免费服务,以减轻年轻人租房压力。寻寓团队始终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以帮助解决大学毕业生群体租房问题为首要目标,房源合作上主要选择毕业生租的起的靠谱、安全、规范的住房进行签约。但在实际运营中发现,面向刚毕业学生人群的房源利润空间本就微小,又出现房东私下加价,伤害平台可信度的行为。于是,团队索性决定,全面取消单向佣金制度,从房源入驻到业务成交均是免费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无中介费,无差价,用户可直接联系到房东或公寓。垂直化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降低了市场交易成本,同时也为年轻人不断寻找和呈现真正实惠靠谱的可租住房。

05硕果累累,初具规模

邓伟和他的团队经过三年的努力,从2018年起开始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屡获殊荣,更是开启了寻寓网多元发展的新的征程。

2018年,寻寓团队获陕西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实践组省级金奖。

2018年11月,时任市委书记王永康创业西安行活动,来到了西安财经大学,邓伟向永康书记展示了还未上线运行的寻寓智能租房助手。

2019年2月,寻寓智能租房助手(简称:寻寓租房)上线,以技术创新和专业服务,帮助住房租赁从业者完成互联网化转型,将团队自营的成功经验和标准化的服务推广普及到更多的住房租赁从业者。以自营公寓成功的经验和模式,输出和带动更多的住房租赁从业者多元健康发展。

2019年8月,《寻寓智能租房助手》APP创业项目获得第五届“建行杯”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银奖。

2019年11月,寻寓科技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12月参加西安财经大学大学首届“美能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特等奖及奖金3万元。

自寻寓智能租房助手上线,累计签约合作了70多家长租公寓企业,越来越多的个人业主房东开始在寻寓智能租房助手上认证、发布自己闲置的住房进行出租,房源已覆盖整个西安市,服务触达西安市主要高校毕业生群体。

寻寓网作为大学生创业公司,以创业代替就业,实现自身价值。团队在西安财经大学校内创业实训基地设立运营中心,设立学生实习平台,每年为学生提供进入公司实习锻炼的机会。如今的寻寓网,已初具规模,他们立足在新的起点,迈上了新的征途,希望他们可以在未来大展宏图。

心怀远方,脚踏实地,邓伟团队的创业历程艰辛却又辉煌。他们着眼于身边的人和事,在帮助他人解决困难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创业的梦想。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