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第一,实践达人,还爱好武术……交大学生标兵很全能!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2-11-19 17:39 浏览量: 3652

他,精益求精,

连续两年位列专业综合排名第一;

他,追求卓越,

荣获国家奖学金;

他,实践达人,

三年累计工时230+,

参与5项社会实践......

他,是西安交通大学

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

仲英书院储能91班刘羽霄。

为学精广,琢玉成才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刘羽霄给出的答案是精益求精。精益求精,是他身上最显著的特点,也是他成长为“通才”的重要原因。

大一时,刘羽霄跨选了计算机、机械等课程,对于没有机会参加的课程,他通过自学来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这几年下来,他的选修及辅修的课程超过了70学分。

大一学年对知识的广泛涉猎不仅为后来通过选拔进入储能班打下了基础,更让他在大三的竞赛中充分发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获得多个国家级奖项。他主持的国家级大创“冷却光储能”于校园开放日结题,在其中他展现了多维化的知识体系,这更离不开他在大一大二时充分的知识积累。

回首之前的学习,刘羽霄说:“当时其实并不是很在意成绩,我只在乎能不能学到更多,能不能提高自己。”

书卷之外,生活精彩

书卷之外,生活同样丰富精彩。

大一时刘羽霄广泛参加社团活动,还担任交大武协咏春部副部长。在繁重的学业与科研训练中,他也会定期抽出时间锻炼,通过适量的运动来放松自己。

如果社团活动和运动是他用来放松的方式,那么社会实践活动则是他又一个充实自己的平台。“如果你要去做一件事,那就应该做到最好。”在一次寒假的社会实践中,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原本计划的小组共同行动改为了个人单独行动,刘羽霄不仅顺利完成了调研,还递交了一份政策建议书,以期助力家乡发展,他也收到了当地政府的感谢信。

刘羽霄三年累计工时230+,参与5项社会实践,这些实践活动,不仅帮助了他人,也促进了自己的成长。他的大学生活中不仅有教科书和习题集,更有天边的冉冉朝阳和山间的徐徐清风。

路漫修远,风雨兼程

刘羽霄一直心怀“这一秒的自己要比上一秒的自己更好”的信念。从高中迈入大学,他希望能找到不一样的自己;由本科迈向研究生,再到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他希望能够全面发展。他不断学习,从未止步,精益求精,不断追求卓越。刘羽霄目前已经保研至清华大学电机系。

现在,刘羽霄已经在提前学习研究生的课程,为未来做好充足的准备。就像他大一时,广泛涉猎,不知疲倦地汲取知识。

未来,刘羽霄计划进入一线工作。刘羽霄说:“未来我想进一步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这是一条充满挑战的路,而他已经做好了启程的准备。

标兵语录

刘羽霄向学弟学妹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要珍惜在交大的学习生活,在交大这个平台汲取知识、提升能力,成长为一个‘大写的人’,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光发热,绽放青春。”

「出品 / 党委宣传部」

文字 / 西安交大仲英书院

图片 / 受访者提供

值班编辑 /X工作室赵林茜

版尾设计 / X工作室 张淑婷

责任编辑 / 徐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