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级赛事,交大邀你来战!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2-08-11 17:05 浏览量: 4588

它,被称为“AI(人工智能)届的世界青年说” ;

它,设置最高奖项——国际特等奖10万元人民币;

它,向全球开发者发出参赛邀请。

2022国际大数据竞赛正式启动!

8月10日, IKCEST第四届“一带一路”国际大数据竞赛暨第八届百度&西安交大大数据竞赛(以下简称“国际大数据竞赛”)正式启动,本届赛题聚焦“低资源语言机器翻译”行业难题,向全球开发者发出邀请。

本届大数据竞赛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的指导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CKCEST)、百度公司及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旨在放眼“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通过竞赛方式挖掘全球大数据人工智能尖端人才,实现政府—产业—高校合力推动大数据产业研究、应用、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夯实赛事的理论基础与实践基础,加快拔尖AI创新人才培养。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国际合作局局长、IKCEST常务副主任田琦指出,本届大赛致力于提升“一带一路”重要语言的机器翻译质量,意义重大,他期待越来越多逐梦青年加入到推动全球互联互通、创新发展的行列中来。

印度科学院院士、IKCEST理事会成员N.巴拉克里斯南(Narayanaswamy Balakrishnan)表示,“这次比赛将让全球更加靠近‘类人机器翻译’的目标。”

回顾大赛8年历程,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郑庆华教授以“三个飞跃”概括:从国内竞赛到全球大赛的级别飞跃;从几十所高校到上万支队伍的规模飞跃;从单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到综合型、创新型、设计型的内容飞跃。

全球顶级赛事!

一起推动全球互联互通!

2015年,西安交通大学和百度联合创办国际大数据竞赛,鼓励选手用AI技术解决现实问题。

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百度强强合作,将大赛升级为国际赛事。近年来,平均每年参赛队伍超过2000支。

本届大赛赛题——“一带一路”低资源语言翻译,重点关注法、俄、泰、阿与中文的互译,突破了国际机器翻译以英文为中心的评测惯例,旨在鼓励全球青年挑战低资源机器翻译任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采用机器翻译主流的BLEU评价指标。

初赛阶段,选手们将得到中法、中俄、中泰各10万句对作为训练数据。

复赛阶段,以中阿5万句作为训练数据。复赛排名前16的队伍,进入决赛,现场答辩。

参赛对象

1.参赛选手:大赛面向全球开放,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企业、创客团队、个人等人员均可报名参赛,每队1-5人,但每队至少一名在校学生,请在竞赛官网报名组队。

2.指导教师:每支赛队可由0-2名指导老师进行指导,请到竞赛官网进行报名组队,选择身份为“教师”。 注:百度赛题组相关人员禁止参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初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