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2-01-18 14:59 浏览量: 2495

经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同意,1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激励全校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卢建军作总结报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长王树国主持会议。

△ 卢建军同志作总结报告

卢建军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

学校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坚持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学校特色,激发基层活力,营造浓厚氛围,扎实完成各项任务。

△王树国同志主持会议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全体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正职,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党委书记卢建军同志为学生理论类社团代表

讲授专题党课

《光明日报》两次整版聚焦

西迁精神和西安交大党史学习教育

卢建军强调,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学史明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党组织会、专题培训等形式系统深入学习,及时跟进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理论宣讲、专题党课和组织生活会,依托全国重点马院力量加强研究阐释、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创新学习形式,全面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

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举办“北斗论坛”“青马问道”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上线《新港听理》理论学习有声书栏目

卢建军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强筋健骨、筑牢定力。持续健全“三全五育”机制,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深化学生宣讲,构筑“大思政”工作格局。把握重要纪念节点,举办表彰大会、讲座报告、主题党日等活动,强化典礼育人。打造党史文艺精品,举办合唱演出、音乐党课等系列活动,营造沉浸式党史学习环境。

承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

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举办“新时代‘大先生’”讲坛

举办陕西省高校首届“青春微言”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

举办西安交大2021级本科生迎新会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寄语新生

话剧《共产党宣言》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上演

承办教育部“音乐党史”系列活动

“海陆丝路·东西交响”音乐党课

卢建军强调,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党的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革命传统。深入宣传、阐释西迁精神时代内涵,召开专题座谈会和学术研讨会,在新华社、央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集中宣传,实施“西迁精神新传人”计划,举办主题展览,推进文化创作,开设选修课程,将西迁精神作为新生和新教工的必修课。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年”,着力解决视而不见、习以为常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部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凝聚起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动能。

“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为国愿做‘西迁人’”

专区亮相国家博物馆和香港特别行政区

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人员集体参观西迁博物馆

召开巡视整改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举办党务工作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卢建军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学史力行,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强大动能。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发挥全校力量,打好人民战疫攻坚战。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重点项目,攻坚关键难题,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西安交大党委统筹部署,

统筹全校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解决基层重复填表难”专题工作会

新闻联播报道我校博士航空宇航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

西安交大与国家电网深化战略合作

学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孙军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徐卓教授研究团队成果入选

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

彭年才教授团队、梅雪松教授团队

分别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卢建军强调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全校党员政治更加过硬,作风更加扎实,本领更加高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开展,离不开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的关心支持和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们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组织实施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认真分析,坚决改进。

卢建军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总结经验、贯通融合、推动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提高认识,攻坚克难开创新局。着力强化党的领导、强化人才战略、强化治理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努力建设育人成效更加显著、基础建设更加扎实、融合融入更加深化、开放合作更加广泛、文化底蕴更加深厚、贡献实效更加突出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王树国在主持时指出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结合单位实际系统梳理总结经验,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持续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

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实际成效,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期热文速递

「出品 / 党委宣传部」

内容来源 / 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

版尾设计 / X工作室 张淑婷

责任编辑 / 谭金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