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交大老师全力为学生“云辅导”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2-01-09 16:53 浏览量: 2218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保证线上教学高质量!

在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

西安交大积极响应学生诉求,

教师集体上线,

线上课程、答疑解惑、心理辅导

……

交大师生,携手奋进,

共克时艰!

大学数学系列课程在线辅导

1月6日下午2时,数学学院张芳老师准时开讲“线性代数”课程第一堂线上复习课,在线学生人数达1200多人。

为了满足大面积一年级学生的需求,张芳专门选择了能够容纳千人以上的在线平台,并采用投影手稿的方式手把手讲授解题方法。

大学数学系列课程采取多位教师轮流串讲一堂课的形式,让学生体验到不同老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提升学生线上学习的体验感。在与学生互动交流中,老师们普遍反映即使在疫情和备考的双重压力下,学生们的心态仍然十分积极。

大学物理在线辅导

物理学院在接到关于调整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后,于1月4日下午召开了骨干教师线上会议,研讨安排由所有主讲老师轮流参与的线上集中答疑(每隔一天安排两个小时)。1月5日晚7时,由青年教师张贻齐和焦博为主导,几位资深老师参与的“大学物理”课程第一次线上答疑正式开始,答疑主要通过对知识点的复习并结合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焦博幽默细致的讲授,得到了学生的热烈反响,既解决了学生学习上的困惑,也很好地缓解了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

大学化学在线辅导

化学学院开设的“大学化学”课程在疫情期间一直通过QQ、微信群为学生答疑解惑,自1月6日起每晚进行两个小时的在线答疑

电气013班朱志遥同学表示,线上辅导的形式非常方便,可以随时回顾答疑内容,帮助自己巩固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大家活动范围受限但没有产生恐慌情绪,老师们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上课及答疑交流活动。

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制图在线辅导

1月6日下午3时,机械设计基础课程,

徐亮老师正在讲解例题

1月6日下午2时21分,机械设计基础课程,

奚延辉老师正在回答学生提问

机械制图课程邱志惠老师线上共享文章

——读装配图拆画零件图作业

机械学院开设的“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课程作为全校专业大类基础课,涉及学生面广,上课人数较多。为尽可能照顾到每位学生,老师们集体上线,分为4-6个组在同一时段进行答疑。讲课内容聚焦知识重点、难点进行串讲,以典型例题为切入点解答学生困惑,指导学生做好巩固复习。

电路、电工电子技术在线辅导

电气学院开设的“电工电子技术”课程通过QQ群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夏建生老师表示,线上答疑没有时间、空间限制,同时可以实现一对一的答疑,不受外界干扰,对部分较内向和学习基础差一点,特别是重修的学生十分友好。“电路”课程组灵活使用钉钉直播、腾讯会议对秋季学期课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串讲和答疑,并将答疑记录的PDF和直播视频上传享到了钉钉当中,方便同学们去回顾复习。

理论力学在线辅导

为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航天学院的“理论力学”课程组全体教师研究决定采取先串讲知识点再分组答疑的形式开展线上辅导。1月7日上午9时,主讲老师张亚红和郁汶山精心准备了第一堂重点知识串讲,近150位学生参与并积极发言互动,线上课堂氛围活跃。老师们针对不同专业班级建立了近20个QQ群和微信群,全天候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努力使学业指导做到全覆盖,让每个学生都感受到老师的关爱。

经济学类课程在线辅导

经金学院从接到调整期末考试的通知后立即启动线上授课答疑预案,组织任课教师调研学生辅导及答疑需求,从2021年12月27日起提前开展线上答疑活动,并于1月6日率先完成了期末考前辅导环节。老师们反馈,在线答疑通过语音提问、对话框聊天、在线投票等方式不仅便于沟通教学内容,还能及时了解学生在疫情封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状态,辅导学业的同时也能做好关心关怀学生

停课不停学,奋进不止步!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

待春花盛开时,

愿每一个努力的你,

都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近期热文速递

「出品 / 党委宣传部」

文字 / 西安交大教务处 郑娟

图片 /各学院提供

版尾设计 / X工作室 张淑婷

责任编辑 / 谭金巍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