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交大,都挺好!

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
2022-01-05 21:36 浏览量: 1931

疫情防控之下,交大学子在宿舍的学习生活是什么样?导师如何指导学生开展学术活动?

疫情防控不松懈,师生互动不停歇!疫情隔不断导师对学生的牵挂,交大开启“云指导”“云答辩”“云关怀”师生互动新模式,导师在线上及时指导学生学习,多方位关心学子生活。

师生同心,共克时艰!

云指导:多项线上活动促进步

疫情虽然打破了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但各种线上交流却将各处封闭的师生紧紧相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也有序进行。

电信学部云峰教授及团队老师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的生活、科研进行帮助和指导,关心生活困难学生,线上宣讲学校疫情管控要求,开展科研讨论。每周开展线上组会,指导高年级学生进行器件模拟计算和数据整理,指导研一学生开展文献调研和阅读整理。

医学部药学院王嗣岑教授团队积极开展系列线上活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消除学生们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并为学生在管控期间学习和生活提出了不少建议。通过这段时间的线上交流指导和活动,学生们稳定了思想,激发了专业热情,加强了师生情谊。王嗣岑说:“交大的学生是可爱、向上、自律的。”

疫情防控之下,化学学院丁书江教授课题组的工作组会仍于1月1日8:30如期举行,每位同学借助腾讯会议以ppt的形式汇报个人最近一周科研进展和下一周工作计划,组内教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认真指导。丁书江教授还针对同学们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联系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寻求帮助,为研究生顺利完成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二附院肿瘤学系的各位导师在疫情期间关心学生生活,坚持举行线上组会,让学生们隔离期间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并且按步骤、有计划地完成文献阅读、解读、开题报告讨论、课题进展汇报等各项工作。同时,组织多场线上学术讲座,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

在交大,居家不停研、导师云指导、学子不停学!

能动学院课程转线上,居家不停研

经金学院学子在宿舍完成学习任务

人居学院学子线上科研学习

云答辩:战“疫”之下督导保质

2020年初,西安交通大学就已建立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的相关流程,并有序推行。2021年12月,疫情突袭,研究生院学位办坚持“质量不降低,环节不减少,答辩不延迟”原则,不断优化线上视频答辩流程,保障线上答辩照常进行。

2021年12月23日至今,共有来自管理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数统学院的8名博士生完成视频答辩。

12月26日,博士生陈兴亚进行视频答辩。陈兴亚同学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PPT、语音视频连线的方式,与答辩委员会专家进行实时交流。专家针对学位论文内容提出了相关问题及修改建议。

校级督导专家李军是陈兴亚同学的视频答辩督导,他给出的总体评价是:“严格按照视频答辩程序开展,组织有序、紧凑高效,参加答辩的师生准备充分、态度严谨,视频平台顺畅、清晰、效果良好。”

为保障学生能够正常申请学位,自2021年12月25日至今,研究生院为30余名博士生提供线上博士学位论文送审服务,协调视频答辩8次,接收20余次学位申请相关咨询电话和邮件,并及时解决咨询学生的困难问题。

云关怀:师生同心克时艰

疫情防控下,交大老师不缺席,保持畅通的线上交流,做好学生的榜样和人生导师。师生同心,共克时艰!

电气学院李盛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微信和电话等方式积极与学生保持联系,给予学生关心和指导。他多次强调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关心并询问学生封闭式管理下的生活情况,了解学生生活需求,鼓励他们将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防控。李盛涛常鼓励引导学生:“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电信学部自动化学院杨清宇教授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交流时刻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尤其是针对在封控区的学生,鼓励他们“不要对疫情产生焦虑情绪,遵守学校的防疫安排,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疫情”。杨清宇还时刻关心学生们的科研进展,督促大家在隔离期间制定合理计划,多看文献,不要松懈。

二附院消化内科很多导师都处于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状态,但依然心系各级研究生。科室全体导师安排专人负责登记在科室上班的每一位研究生的隔离、核酸检测等情况;关心学生们的起居生活,安抚和鼓励学生们正确应对、科学防护,并要求学生们积极配合协助防疫部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与学生保持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想法和需求。

在导师的关心和指导下,交大学子在疫情防控下开启了丰富的“花式”校园生活,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防控,期待春暖花开的一天早日到来!

宗濂书院学子在宿舍弹吉他

人居学院学生在宿舍健身

研究生书写祝福明信片

在这个同心抗疫的特殊冬天,

交大教师坚守育人初心,

为学子内心注入阵阵暖流。

同心协力,战“疫”必胜!

近期热文速递

「出品 / 党委宣传部」

内容来源 / 西安交大新闻网

封面图 / @西影

版尾设计 / X工作室 张淑婷

责任编辑 / 徐琛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